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薛接衛福部長、王任指揮官 醫界:最佳人選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6 14:41

陳時中請辭投入選戰後,薛瑞元出任衛福部長、王必勝升衛福部政務次長兼指揮中心指揮官。對於人事任命,王必勝先前的私德缺陷,也被專家認為,如果沒有發生,搞不好部長就是他。另外,指揮中心目前屬一級開設,現階段指揮官權力比衛福部長大,但王必勝身為次長,在部裡的階級又比薛瑞元低,似乎有違行政倫理,前疾管署副署長施文儀認為,這是一種「另類降級」。

圖/TVBS

 
記者吳軒彤:「衛福部人事調動,原本的指揮官陳時中,是卸下原本的職務(指揮官、衛福部長),去選台北市長,原本的職務衛福部長則是交給薛瑞元,另外一位指揮官則是,交由防疫有功的王必勝,而兩人既是曾經下屬,也是有私交的好兄弟。」

自己人怎麼樣都好說話,次長升任部長的薛瑞元,擁有醫師、律師資格,北醫畢業後當過婦產科醫師,曾任雙和醫院副院長、衛生署長,及屏東縣衛生局長行政經歷豐富,而王必勝同樣戰功歷歷,醫福會執行長期間,負責武漢包機、數波本土群聚,也親自前往疫區,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被外界譽為「拆彈專家」,2人硬要在雞蛋裡挑骨頭,除了薛瑞元被施文儀認為,過於客氣恐在決斷力上較吃虧,北市長柯文哲也覺得,指揮官任命上應有更好人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賴清德當過行政院長,防疫紓困振興轉型,應該用賴清德來做,如果純粹處理防疫,當然王必勝是可以。」

 
其中王必勝外遇私德問題,施文儀認為,可能是影響成為部長關鍵,黃立民則笑笑說,長官要用還是會任命他,而前一天王必勝也被問到,接任要職太太怎麼看,他則說還沒跟家人討論,倒是外界關注,衛福部長和指揮官,過去陳時中一手抓,現在拆成兩人,薛瑞元則說防疫融為一體,沒有扞格問題。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王必勝)透過這兩年來,他在指揮中心從頭到尾參與,我想這是讓指揮中心,變動最小情況下一個最佳決策。」

針對外界質疑,指揮中心編組內,有其他部會高層,新指揮官層級未到頂,是否難以號令跨部會,專家們認為,指揮官由院長指定,代表行政院因不成問題,倒是王任賢點出,現在一級開設的指揮中心,由次長擔任是「另類降級」。

施文儀:「衛福部以外的要協調事項,已經開始變少,也象徵著新冠疫情逐漸趨緩,需要協調指揮事情也變少,內行的人看得到,應該是指揮中心對於,疫情未來趨勢一定是看好。」

圖/TVBS

新冠是否降級,要看新變種臉色和重症、致死率,但離正常生活,已經逐步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薛瑞元#衛福部長#接任#陳時中#王必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91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