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再揭簡訊控延誤就醫 侯友宜令衛生局「好好說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2:33
圖為恩恩爸(圖/TVBS)
圖為恩恩爸(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不幸身亡,事件持續延燒,近日又有吹哨者提供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4月17日傳給轄內各醫院院長的署名簡訊,內容讓恩恩爸質疑,認為等於是認了恩恩就是延誤就醫,再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衛生局長陳潤秋,「我要知道真相」。對此,許朝程表示,他語意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拜託醫院院長暢通醫療體系的環節,不要讓可能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一早他已經指示衛生局對外好好說明。

恩恩爸在臉書PO出許朝程曾傳訊給轄下各大醫院院長的簡訊內容說,從該訊息看到兩點痛心的結論,一是許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二是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恩恩爸指出,其實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不要再告訴他「衛生所、衛生局大家都很忙」,「請用證據和數據來向我說明,我要知道真相」。

 

對此,許朝程透過衛生局發出聲明表示,從去年到現在整個防疫過程中,對醫療體系的病床的徵用與整備工作,他的語意從來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要求也拜託醫院院長一起暢通醫療體系的任何一個環節,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

許朝程說,與急救責任醫院院長們交流的內容,也強調因應疫情海嘯即將到來,新北率先啟動居家照護對於保全醫療量能的重要性,及提醒醫院做好徵用病房的準備,希望醫院齊心合力確保醫療體系不崩潰。

另外,侯友宜今日出席社會局活動,對於恩恩爸的指控,他受訪時表示,家屬的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今天一早他已經指示衛生局對外好好說明,讓大家能夠了解。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衛生局也表示,本土疫情從3月底基隆小吃店群聚感染爆發後輻射擴散,新北首當其衝,確診病例快速攀升,都需靠醫療及公衛人員全力努力。新北市4月14日當天確診人數達360人、居隔1萬多人是全國最多,當時中央防疫仍採取清零政策,確診者、接觸居隔者的疫調、匡列、採檢、送醫及民眾各種相關問題都由衛生局、衛生所處理,所有相關工作都是持續不斷累積,需要反覆多次聯繫,並非一通電話就能解決,所有公衛人員都是竭盡所能,全力以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新北市#恩恩爸#延誤就醫#衛生局#陳潤秋#簡訊#許朝程#副局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16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