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管制每周2.5萬人外界轟「太少」 疾管署鬆口擬再放寬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2:16
對於有航空業者喊話2.5萬人太少,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原則是往放寬方向走,對於邊境再放寬部分,會思考疫情演變情形,尤其是國內醫療量能的情形來斟酌。(圖/TVBS)
對於有航空業者喊話2.5萬人太少,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原則是往放寬方向走,對於邊境再放寬部分,會思考疫情演變情形,尤其是國內醫療量能的情形來斟酌。(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鬆綁邊境管制為3天居家檢疫、4天自主防疫,每周入境上限2.5萬人。對於有航空業者喊話2.5萬人太少,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原則是往放寬方向走,對於邊境再放寬部分,會思考疫情演變情形,尤其是國內醫療量能的情形來斟酌。
 
行政院今天進行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時,媒體詢問目前邊境有總量管制2.5萬人,但有航空業者認為太少,何時會放寬、放寬到多少?因為7月就要進入暑假。

 
 
對此,周志浩表示,對於邊境再放寬部分,會思考疫情演變情形,尤其是國內醫療量能的情形來斟酌,原則是往放寬方向走,但具體還是要看疫情演變,例如疫情下降多快。
疾管署長周志浩。(行政院提供)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指出,總量管制後有發現有些航空公司訂位有超過分配額度的情形,這部分,民航局已經積極協調相關業者,大概採取幾項作法,首先是請航空公司請旅客遞延訂位,有超額就請暫時停止銷售。並且,民航局會協調,如果有某些訂位數額已逾分配數,會協調滾動調整配額分配。
 
陳彥伯說,目前觀察到,自本月13日起未來3周的訂位,到目前都還沒超過2.5萬人次,後續會視旅客訂位情形,在整體考量後,會再跟CDC建議如何滾動檢討每周上限人數。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圖/行政院提供)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要兼顧幾個原則,第一是國際疫情變化,如果新的變種病毒入台,還是會有一定影響,同時也要兼顧國內醫療量能、仔細謹慎盤點準備。羅秉成說,總量管制2.5萬人,這數字是經估量,是有以前入境參考基礎在,以前1周大概是1.7萬左右,有稍微增提,過程裡,要看國際疫情變化,還有防疫醫療量能需求做滾動檢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入境#指揮中心#行政院#羅秉成#周志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0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