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意外後」 我六架駐美F-16飛抵花蓮

記者 劉亭廷 莊鎧毓 / 攝影 蔡明勳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19:50

日前從美國路克基地,一架要飛回台灣升級的F-16戰機,在夏威夷因為意外迫降受損,而除了這架以外,第一批6架在今天(10)下午,平安飛抵花蓮空軍基地,其中台美雙方飛官都有參與這次任務,長途飛行超過1萬公里,多次的空中加油任務,也全都是美軍協助。

圖/TVBS

 
好幾架F-16依序降落畫面壯觀,拍攝角度關係看起來距離車陣非常近,停紅燈的駕駛都忍不住多看幾眼。

這六架F-16可是遠從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基地飄揚過海來台,下午15點15分左右降落空軍花蓮基地,還有特別從台北來拍照的航迷幸運目睹超開心。

航空迷陳先生:「很長途的飛行,困難度可能比較高。」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戰機的座艙裡面是比經濟艙更小的(美國)空軍的文化,機上其實是允許熱量點心的,像巧克力棒或等等的。」

F-16有3千公里安全航程要過太平洋,至少四次以上的空中加油都由美軍包辦,這次回台的共1架雙座機加上5架單座機,仔細一看機身上的編號和塗裝特別清楚顯眼,因為這是不久前才剛噴上的。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台北旅行法或是美國國會相關的規範,這部分已經越來越彈性跟透明,協訓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國軍正規服裝作戰服等等,相信隨著時間演變,(這是)台美之間的政治互信。」

圖/TVBS

不過三天前在夏威夷機場的畫面,這架F-16原先也要在10日抵台,但起落架故障迫降導致機鼻受損後續還得待美方評估維修,而在這之前我方一共有13架F-16在美國,今年預計要飛回11架隨著抵台畫面曝光,展現台美軍事合作持續升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16#夏威夷#美國#台灣#國防#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5065

0.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