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恩恩爸追「消失的81分鐘」拒見新北 侯友宜:已整理好資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0:5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恩恩在4月間染疫不治,恩恩的父親希望能夠調閱通聯記錄,還原「消失81分鐘」。恩恩爸昨深夜表示已拿到他與1922的通話紀錄,但仍沒拿到新北市相關資料,他透露有接到新北市衛生局來電,表示希望能在6月1日與夫妻倆碰面說明,但他婉拒。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受訪表示,資料已全部準備好,一定讓家屬了解相關內容;衛生局長陳潤秋則說,原本約今日上午與家屬見面,但對方婉拒,會再與家屬聯絡,「我們會依法提供全力協助」。

恩恩爸昨深夜表示,已拿到他與1922的通話紀錄,至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和衛生局的部分,第一塊拼圖「我跟119之間的報案錄音」、「我和衛生局之間的通話紀錄」和第二塊拼圖「消防局跟衛生局之間的橫向紀錄和處理流程」,以上這些目前都還沒有收到;恩恩爸強調,他們還是要謝謝侯友宜市長領導的新北市政府單位的關心,但需要的資料再拜託你們加速了。

 

恩恩爸也透露,有收到新北市衛生局高副局長的來電,表示希望能在6月1日向他們夫妻碰面說明,他婉拒並表明,「我們需要的不是說明,而是儘快拿到我們夫妻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的通話錄音和報案紀錄。」

對此,侯友宜表示,第一時間知道恩恩爸爸的需求後 就已經整理好資料。他昨天在總質詢後,還開會責成衛生局、消防局兩位局長親自把資料向恩恩家屬報告,以充分了解資訊內容,相信透過這樣的報告才能完整了解資訊內容。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病例。(圖/翻攝自恩恩父親臉書)

 
 

陳潤秋接著補充說明,恩恩送醫後大家都非常關心,除了雙和醫院的重症團隊,也邀請台大團隊協助。此外,市長也有跟恩恩爸爸視訊,另外衛生局高副局長、社會局的社工也都持續幫忙,在恩恩家屬解隔後也持續幫忙,有任何需要都會提供。

陳潤秋指出,這次恩恩爸爸提出需求後,市長就指定他與消防局黃局長準備完整資料與恩恩爸爸約今早見面,本來約好了,但經過幾個小時後,家屬有另外考量就暫時取消,新北還會繼續聯絡。至於恩恩爸爸說還沒拿到新北的資料,陳潤秋強調,新北會依法提供,全力協助,帶著完整的資料,也希望能見面好好報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陳潤秋#黃德清#恩恩#恩恩爸#兒童#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10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