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女疑打BNT亡 母「抬棺」衝CDC抗議:政府無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1:27
馮母在郭榮先陪同下,抬棺衝到疾管署抗議。(圖/翻攝自郭榮先臉書)
馮母在郭榮先陪同下,抬棺衝到疾管署抗議。(圖/翻攝自郭榮先臉書)

新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日前揭露,台北市一名16歲馮姓少女疑似在接種BNT疫苗後,因不良反應過世,家屬指控因官方接連疏失,導致遺體冰存數月仍無法下葬,馮姓少女的母親今(26)日在郭榮先陪同下,抬棺材衝到疾管署抗議藥害救濟不公不義,「政府無能」、「陳時中應該下台!」

據悉,馮姓少女於2021年11月10日接種BNT疫苗後,疑似引起不良反應,在12月30日過世,同日檢方以死亡原因不明為由,扣留馮姓少女遺體,不准家屬火化、探視,未料在等待遺體相驗期間,馮母竟又接獲戶政事務所的通知,強制她在沒有正式死亡證明的狀況下,於今年2月7日將馮姓少女直接除戶,但馮姓少女仍躺在二殯且死因不明,遺體冰存逾數月的離譜情況。

 

馮母今早在郭榮先與眾新黨人士陪同下,抬棺材前往疾管署大門口舉牌抗議,「政府無能」、「還我真相」。馮母拿出陳情信、哽咽控訴說,「我的孩子才16歲,打了疫苗莫名其妙猝死」、「我覺得這個政府無能」、「陳時中應該下台!」

馮母在郭榮先陪同下,抬棺衝到疾管署抗議。(圖/翻攝自郭榮先臉書)


郭榮先痛批,「政府無能、還我真相!為受害者家屬陳情申冤,嚴正抗議!呼籲陳時中部長,別再漠視家屬心聲!」。隨後,馮母在郭榮先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政是按鈴提告國賠案,馮母指控,整起事件在司法相驗過程,讓她覺得台灣司法有問題。
 

馮母說明,死者家屬竟無法看解剖報告書,必須要另外起訴才可以調閱本案的解剖報告書,「我覺得很扯,這是最不公平的地方!我怎麼知道你有沒有黑箱作業?我為什麼還要另起一個起訴,才可以看自己孩子的解剖報告書?」

「我沒有要國賠,我只是想看到自己孩子的解剖報告書!」馮母強調,去年12月28日在台大醫院相驗時,她就已經和檢察官明確表示沒有要國賠,但是檢察官因女兒死因不明直指她有兒虐疑慮,更覺得她「湮滅證據」所以將遺體扣留將近4個月,她激動地說,今天是為了看到那份解剖報告書才決定按鈴申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NT#疫苗#不良反應#少女#過世#棺材#陳時中#死因不明#郭榮先#新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