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WHA有望? 世衛:13國提案挺台出席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47

WHA世界衛生大會22日登場,雖然我國未受邀,但有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議案,但提案還在討論當中,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就在臉書PO影片,強調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希望獲得更多國家支持。

圖/TVBS

 
立委vs.歐洲台灣醫事聯盟成員:「進入世衛勢在必行,Taiwan is helping(台灣正在幫忙)。」

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的門口,大喊台灣要加入WHO,因為世界衛生大會22日登場,有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議案,還在等結論。

總統蔡英文:「我們也非常感謝國際社會,對台灣持續不斷的支持,你們願意和我們站在一起,這對2300萬愛好自由的,台灣人民來說意義重大。」

 
前一天總統就在臉書PO影片,用中英台三語,感謝眾多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加入WHA,再對其他國家喊話,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就說,他2009年就是因為直接派員跟大陸協商,才能年年參加,呼籲蔡政府如果不改弦易轍,投票結果跟往年不會差太多。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馬總統執政了以後,其實我們又重回了WHA擔任觀察員,我們希望有一天,中華民國也好,中華台北也好,在我們的努力之下還可以返回WHA。」

在日內瓦視導的立委也盼奇蹟出現,因為台灣從2009年到2016年,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2017年以後因為對岸打壓都沒獲邀,今年挺台聲量大,被認為很有機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那我們就看看辯論的結果怎麼樣,總是我們是秉持一個有貢獻的參與,這樣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圖/TVBS

畢竟掌控權操之不在我,台灣也只能集氣等待小幸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出席#台灣#陳時中#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78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