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指示松山機場設篩檢站 柯文哲怒轟:中央瞎指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1:58
總統蔡英文(右)、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TVBS、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右)、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TVBS、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宣布今三總將在松山機場增加三合一大型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自己事前知情但反對,炮轟中央「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困擾,戰術布置錯誤。」對此,蘇貞昌今上午視察松山機場篩檢站時表示,凡民眾有需要都盡力減輕民眾負擔,感謝指揮中心協調公立醫院加設大型篩檢站,希望檢討路線更順暢,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打贏防疫最後關鍵一戰。

柯文哲今被問及松山機場開設篩檢站,他說,「我可以講實話嗎?我事先知道而且反對」,不要為了設而設。他認為,該在現有的點作業容量稱增加,而不是再設新的點。

 
 

柯文哲指出,他本來的戰略計劃就是,醫學中心留作戰略預備部隊,所以不管三總跟台大量還沒有開出來,有需要應該舊有的點先加量,而不是要開設新的點,他炮轟,「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媒體詢問松機交通是否因此大亂?柯文哲強調,中央設了篩檢站,北市當然一定會去維持交通,但是打仗是有戰略的,台北市的計畫本來就是防疫急門診擋在第一線,把醫院的住院標準、出院標準嚴格一點,防疫專責旅館加量,這樣才能做到輕重分流,防疫急門診再分兩組,65歲以下盡量用車來速,65歲以上要用抗病毒藥再去防疫急門診,全部分流讓系統效率更高。
 

柯文哲抱怨,人家有一定作戰計畫,你從中央直接下來,你也不知道作戰計畫,突然下一到命令,三總總院、分院門診量還沒開出來,為什麼設第三個點?這沒有道理,戰術布置錯誤。

對此,蘇貞昌則表示,指揮中心協調公立醫院加設大型篩檢站,並在48小時內完成設立,他特別感謝醫護人員辛苦投入,週休二日也沒休息,希望篩檢站路線更順暢,能夠減輕大家負擔。蘇指出,大型篩檢站65歲以上可以現場領藥、篩檢減少民眾負擔,盼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打贏防疫最後關鍵一戰。

 
至於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批中央的居隔單系統有時間差引發民怨四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昨出手建置新系統解決問題。蘇貞昌表示,每一位負責公共事務的人,他相信都是希望做到最好,做政府公職的人都盼能減除民怨,如何在疫情大爆發時,大家從方方面面就觀察到的問題來互相討論幫忙,這都是非常應該的,也是民眾所期待,「只要能幫民眾解決問題,都應該一起來協同協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柯文哲#疫情#篩檢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35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