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柯快篩陽是確診回去讀書 網要陳建仁面對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4:03

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說快篩陽應該視同確診,被前副總統陳建仁打臉回去讀書,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12起有三類人,快篩陽性就當確診,也讓大批網友到陳建仁臉書留言,直說陳時中也打臉陳建仁,要陳建仁出來面對。

圖/TVBS

 
IG秀出對照圖,台北市長柯文哲,全套防護裝備視察車來速,說很像回到機智醫生生活,不過跟韓劇相比,似乎連八十七分像都沒有,柯文哲不怕激怒歐巴粉絲,倒是大批網友先幫他討公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快篩陽性下一個動作就應該是什麼,就算是陽性。」

上月底這個主張,遭前副總統陳建仁批評「回去讀書」,沒想到一個星期後,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2日起,三類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網友湧入陳建仁臉書。

 
圖/TVBS

要他出來面對,有人說你還是不要多說話,多看點書,請問柯文哲還需要讀書嗎?書看那麼多有什麼用,還不是被中央指揮官打臉,請出來說陳時中有沒有讀書?別光紙上談兵,要去第一線打仗,被自家人打臉了。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副教授李建璋:「其實偽陰性的問題需要提出來,那如果你因為假陰性,而不知道自己確診的話,可能就會錯過這個黃金時期。」

有醫生認為,現在要快篩陽等於確診,有相當程度風險,應該在疫情高峰後才適用,也有其他醫師則持不同看法,認為陳建仁是從學術角度出發,跟現在的實務面有落差。

圖/TVBS

立委(眾)蔡壁如:「實際上面的變化不盡如課本上面說的,所以還是要以實務來講,陳時中最後還是會因為他也是在第一線,所以我想他還是會認同柯市長,只要快篩陽性就等同於確診。」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說,看到陳建仁提了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快篩充分普及、快篩陽需在黃金時間內接受治療,三個只要,就知道疫情大事不妙,陳建仁在臉書以專家身份提供專業見解,如今反被嘲諷是綠營網內互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疫情#確診#陳時中#柯文哲#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1317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