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囤貨?桃市府秘書處購4萬劑快篩遭議員炮轟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3:45

民眾買不到快篩,但桃園市府卻被踢爆囤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2日質詢時,質疑市府秘書處買了4萬劑快篩試劑,這量多到員工每天篩還能用超過半年,但市府解釋說這是買起來備著,緊急時供給衛生局等局處使用,現在也已經用完,但市長鄭文燦先前曾向中央喊話,說桃園快篩劑不夠,現在又傳出其實市府內部都有備貨,這似乎前後矛盾。

圖/TVBS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然後老百姓命比較賤,所以呢我們要自己去排隊,跑了5家跑了10家,還不見得買得到。」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在議會,語氣激烈,大聲質問,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市府秘書處,以一劑59元、比外頭便宜不少的價格,購買了4萬劑的快篩試劑,然而秘書處員工大約200人,購買的量,每人每天篩能用超過6個月。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那如果已經被政府徵用,為什麼你們還可以透過共同供應契約,然後每個機關自行去採購。」

 
圖/TVBS

自從快篩實名制上路以來,許多民眾為了買到,東奔西走,真的好難買,現在市府機關被踢爆「囤貨」,也難怪議員會提出質疑。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個議員對狀況完全不了解,所有的居家快篩都要備用,那目前這個秘書處保留的4萬份,是支援民政局跟教育局使用。」

圖/TVBS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提供給)居隔包裡面的使用,這4萬劑的劑量也已經用完,我們也正在積極的採購。」

市府解釋說秘書處買的快篩,是今年1月時,透過共同供應契約購買,並不是只有自己員工用,而是先買起來備著,在緊急時提供給衛生局、民政局跟教育局,現在這4萬劑也已經用完,不過先前鄭文燦曾經向中央喊話,說桃園快篩試劑不夠用,拜託中央再多開放通路,讓民眾能買到,這回又說其實有備貨,那到底是夠用還不夠用,似乎變成一樁羅生門,這答案,恐怕只有市府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囤貨#快篩實名制#劑量#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306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