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劑量 結果共553筆

  • 義7旬翁「誤注10倍胰島素」!昏迷16天慘死 護士全不知情

    義大利熱那亞一名罹患糖尿病及癌症的70歲義大利男子,日前因醫護人員操作失誤,被誤注射了10倍劑量的胰島素,導致他陷入長達16天的昏迷,最終不幸身亡。這起醫療事故引起當地媒體關注,警方也已展開對醫院的調查。
    2024/04/10 10:54
  • 憂豬吃含米酵菌酸廚餘 專家:恐混入食物鏈

    寶林茶室餐廳的廚餘都如何處理?遠東百貨的廢棄物管理流程,先集中分類存放後,再交給廠商處理,例如堆肥、掩埋或養豬廚餘,有專家就擔心,若廚餘含有米酵菌酸,豬吃下後恐怕會混入食物鏈內,但其他醫生說,其實不用太過恐慌,雖然可能導致豬隻死亡,但人體不太可能會攝取到致死的劑量。
    2024/04/01 19:25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米酵菌酸多毒?人類致死劑量曝光 腎臟醫:全面性細胞死亡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腎臟科醫師指出,米酵菌酸的作用,在人體內「就是細胞無法進行呼吸作用,無法產生能量,因此就是全面性的細胞死亡。」而且人類的致死劑量為1-1.5 mg。
    2024/03/29 09:26
  • 張蘭控大S日服藥30片! 美女主播揭詭異副作用打臉:會成植物人吧

    這則故事描述了大S(徐熙媛)被前夫汪小菲及其母親指控濫用安眠藥「史蒂諾斯」(Stilnox)的爭議。大S堅決否認指控,並指出通過檢警單位的毛髮、尿液檢驗未發現毒物反應。前主播簡立喆也分享了自己服用史蒂諾斯的經驗,描述服用後出現幻覺。她懷疑張蘭指控大S每天服用30片的說法,認為這樣的劑量應該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影響。
    2024/03/28 13:52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洗衣精vs.洗衣粉哪個好?醫揭3迷思:劑量太多恐造成皮膚病

    使用洗衣機時,我們習慣使用洗衣劑,不過若使用的用量過多,會對皮膚造成影響!洗衣劑殘留會對皮膚造成哪些影響?皮膚敏感的人,要如何挑選洗衣劑?洗衣精跟洗衣粉哪個好?皮膚科醫師說明,洗衣劑不是倒越多越好,有皮膚疾病的人,在挑選洗衣產品時要特別留意用量。
    2024/02/24 13:49
  • 陳建仁食安報告採「刪去法」 徐巧芯嗆:你參加百萬小學堂?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稱是以刪去法得出台糖肉品驗出低劑量「西布特羅」,可能是實驗室汙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酸陳建仁是「參加百萬小學堂嗎」?
    2024/02/23 16:42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毒理專家揭西布特羅可能「5中毒症狀」

    國產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冷凍梅花肉片」先前被驗出含有瘦肉精,昨(7)日食藥署中市政府公布同一盒冷凍梅花豬複檢結果,確認含有0.001ppm價格高昂的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食安疑慮引起關注。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就查詢到的資料表示,列出攝取過量可能造成的「5症狀」。
    2024/02/08 14:09
  • 這個「秘密武器」控制血糖!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全台超過250萬的糖尿病患友,有些人因為血糖太高,造成視力模糊、嘔吐或嗜睡等,事實上血糖低,會出現心悸、手抖或昏迷,因此要讓血糖穩定,糖尿病友們必須固定測量血糖,依此再計算調整施打的胰島素劑量,這就是許多病友心中的痛,現在友數位醫療新創研發,長效胰島素劑量調整軟體App,病友在家裡施打胰島素,可精準取得當天胰島素應施打劑量。
    2024/02/07 22:53
  • 不菸不酒「竟罹肺癌」!竟1原因害的 醫認:高20倍風險

    一名71歲賴先生,平常不菸不酒,生活作息規律,日前到醫院接受肺癌篩檢,檢查報告呈現高度疑似惡性腫瘤,後續確認為早期肺癌。經醫院安排微創手術進行切除,預後治療良好,目前定期回診追蹤。
    2024/02/02 15:59
  • 10年零異狀!他照LDCT「驚見肺癌」 5大日常跡象要小心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在出現症狀就醫檢查時已是末期,為了提早發現肺癌,醫界推出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肺癌篩檢,比X光影像能找出更小病兆。門諾醫院家醫科醫師林軒毓表示,肺癌初期不明顯,建議民眾若有久咳不癒、容易疲倦、日常易喘以及不明原因體重下降、沒有食慾時就應當心,其中有10%患者無症狀,尤其是女性、小於50歲及沒有吸菸者。
    2024/01/20 23:08
  • 30歲了近視還會飆升近2百度 醫:2件事恐假性近視

    不少民眾都認為,成年後近視度數應該不太會再增加,不過眼科醫師透露,如果長時間近距離工作,還有長時間使用3C產品,會造成睫狀肌持續收縮,就可能導致度數「暫時性」上升,要點完散瞳劑量的度數,才是真正的近視度數。但也提醒,即使接受近視雷射手術,近視對眼睛造成的影響仍無法去除,近視恐容易引發黃斑部病變、青光眼、早發性白內障等傷害。
    2024/01/11 10:26
  • 別當水喝!「發泡錠」藏3風險 影響孩童學習又易蛀牙

    發泡錠丟進水裡,滋滋冒泡的樣態好療癒,且能補充維生素!但藥師提醒,發泡錠添加有鈉離子,攝取過多容易水腫,兒童還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尤其是6大高風險族群,應依照建議劑量,並且在30分鐘內喝完,以免因氧化而變質。
    2023/12/16 13:12
  • 《六人行》馬修派瑞死因出爐 陳屍浴缸竟是「服用K他命過量」

    熱門美劇《六人行》(Friends)主角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10月28日時被發現在家中浴缸身亡,享年54歲,當時警方調查沒發現毒品、謀殺跡象,初步推測死於溺水,但洛杉磯法醫昨(15)日公開驗屍報告,宣布死因是吸食K他命(Ketamine)過量所致,且他體內的K他命濃度,等同於全身麻醉所需劑量。
    2023/12/16 09:42
  • 「K他命」化身抗憂神藥!40分速降輕生意念 低劑量不成癮

    去年艾成、今年李玫輕生,眾人搶救都救不回!台灣自殺死亡率原本自2006年的19.3人/10萬人,逐漸下降,但2022年又回到16.2人/10萬人,其中15至24歲青少年自殺死亡高達10.7人/10萬人。振興醫院今(11/30)發表令人振奮的研究成果,成功讓原本令警政單位除之而後快的「K他命Ketamine」,化身為拯救自殺的超級神藥,可降低自殺風險5成以上,研究已獲刊國際重量級SCI神經藥理雜誌。
    2023/11/30 23:41
  • 腫瘤長在「這部位」沒有痛覺 發現已晚期五年存活率8%

    國內罹患肺癌者,多數根本不知道原因,沒有抽菸也無家族史,尤其肺部沒有痛覺很難發現異狀,甚至有一半以上確診時,已經是末期,五年存活率剩下8%,最新的胸腔腫瘤醫學期刊認為,傳統X光,沒有辦法找到肺結節,建議定期接受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目前已有不少患者,因早期發現成功治癒。
    2023/11/23 23:09
  • 分析/肺癌變癌王! 醫揭「明年還會更多人」關鍵原因

    國健署公布110年癌症登記,肺癌變成十大癌症之首,1年有16880人確診肺癌,把蟬聯15年的大腸癌給擠下,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任陳育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這其實國人開始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加重視,接受健檢的意願提高,「肺癌的人一直都在,現在只是都被發現了。」他也提到,國健署是在111年才開始補助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所以明年肺癌發現人數會比今年多更多,但只要早發現,存活率都會有明顯改善。
    2023/11/10 11:25
  • 福島核電廠「水管脫落」核廢水噴到工人 2人輻射超標送醫

    日本8月24日至9月11日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相關爭議還未止息,核電廠又發生意外。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昨(25日)發生事故,有5名工作人員在清洗核汙水處理設備時,因水管脫落,導致所有人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核廢水潑到。雖然所有人員當時都穿著防護服,但由於其中2人在經過去污作業後,輻射劑量仍然高於標準,因此被送往醫院。
    2023/10/26 12:04
  • 喝發泡錠會腎結石?當中一成份過量恐增風險 醫曝這族群不建議

    常喝發泡錠,會導致腎結石風險增加嗎?過去曾有名人在節目中指出,自己會得到腎結石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平常喜歡喝發泡錠。這也讓許多使用者開始擔心,平時引用會不會導致」腎結石?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喝發泡錠是否導致腎結石,其實跟「攝取劑量」有關,過量的「檸檬酸鉀」以及「過量維生素C」可能就會增加腎結石風險,同時學齡前孩童也不建議飲用。
    2023/10/23 10:38
  • 愛愛忘服用避孕藥! 婦產科醫曝「最佳時機」補吃事後

    伴侶之間想壞壞,怕懷孕就必須做出避孕措施。不少女性習慣定時吃事前避孕藥,也有人會選擇服用「事後避孕藥」。對此,婦產科醫師就出面說明2者的不同,示警「事後避孕藥是高劑量的單次使用藥品,只能作為緊急避孕措施」,並分享吃藥避孕的最好時機。
    2023/10/17 15:35
  • 超多人犯禁忌!婦「用藥1壞習慣」血管塞爆 醫嘆:隨時猝死

    正確的用藥可以治病,但若未遵守服用的次數與劑量,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一名年約60歲的婦人由於胸悶胸痛到醫院就診,檢查結果顯示不只膽固醇超標,心臟2條血管狹窄超過9成以上,隨時有猝死的可能。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可能就出在她服藥的習慣,才使情況惡化到十分危急的程度。
    2023/10/12 11:48
  • 嚇壞!男子早餐吃「1食物」血糖竟飆破500 醫大驚示警

    鹿港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莊武龍醫師在臉書分享病例,透露一名70歲以上,患有糖尿病的男性患者,遵照醫生囑咐,很老實的勤驗血糖,3個月後,在不加重藥物劑量下,糖化血色素成功從7%以上,降到7%,同時也學會了量血糖。
    2023/09/27 15:28
  • 解鎖超級元素「硒」!抗癌還防糖尿病 過量恐中毒

    「硒元素」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礦物質,也是種少數非常必要,但劑量太大會有問題的元素。醫師指出,人體內的硒都是由食物中攝取,大部分存於骨骼、肌肉中,若硒攝取過量,恐會有中毒危機,每日攝取到800微克就有可能看到中毒症狀。
    2023/09/22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