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喊共存卻政策荒唐 民眾黨批「3+4」急上路無配套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0:03
蘇貞昌拍板居隔縮短為「3+4」。(圖/TVBS)
蘇貞昌拍板居隔縮短為「3+4」。(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召集相關部會討論「居家隔離天數」及「匡列範圍」,由指揮中心提出居家隔離政策將由日前的「10+7」縮短為「3+4」,引發民眾熱議。民眾黨臉書批蘇貞昌,政策急著上路、但相關配套都沒有,切勿亂衝迷失方向。

民眾黨表示,蘇貞昌最愛衝衝衝,24日搶在前頭、突襲式宣布居隔改成「3+4」。讓指揮中心呈現手忙腳亂的狀態,前(25)天開會到晚間六點,宣布「3+4」隔(26)天就要倉促上路。民眾黨批,蘇貞昌出了鋒頭,但指揮中心卻出了包,不僅里長炸鍋,地方基層、衛生人員電話也接不完,政策還一改再改,原本隔離第3天要快篩,隔了一晚又變調說不用。

 

民眾黨提到,目前全台居隔9萬多人,有些隔離通知書、防疫包都還在路上,今(27)天全面放寬後到底該怎麼辦,施行細則卻仍有缺乏,中央則雙手一攤甩鍋地方。民眾黨說,指揮官陳時中說「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言猶在耳,總統蔡英文也喊話「病毒越近,我們應夠冷靜」,可是指揮中心卻朝令夕改、2年多來隔離作業流程還是冗長繁瑣,在確診數單日以千例為單位暴增時,中央系統塞車,許多民眾確診多日卻等不到通知,地方只能想辦法補破網。民眾黨說,台北市推出確診填報問卷,民眾可上網填資料,加速後續照顧工作,減少疫調成本。

民眾黨批蘇貞昌讓「3+4」急著上路。(圖/翻攝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最後提到,政府高喊共存以來,荒唐政策一籮筐,居家照護上路將近一週,指揮中心拋出老舊公寓取物丟鑰匙、勞動部接棒再造新詞「類住院」等,使民眾熱議。民眾黨痛批政府,政策急著上路、但相關配套都沒有。民眾黨也呼籲,與病毒共存勢在必行,但切勿亂衝迷失方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3+4#陳時中#隔離#新冠肺炎#疫情#蘇貞昌#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5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