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上路 陳時中解答1922常見5大QA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6:0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26)日於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新增8822例本土病例,且新增境外101例;而確診個案中,有2人死亡。因應居隔改為「3+4」,陳時中回應1922最常收到的5大問題,包括電子隔離單、還有在家快篩陽、居家期間身體不適、居隔新制3+4怎麼計算等,民眾該怎麼做。

1922自新冠疫情開始就扮演重要角色,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更隨時替民眾尋求疫情解答。由於近期確診人數及居隔人數增長,指揮中心列出1922最常收到的5大問題,包括「PCR陽性但還沒收到衛生單位通知、快篩陽性怎麼辦、自己是密切接觸者但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居隔新制3+4怎麼計算」等情形。

 

陳時中說,會陸續發放居隔單,4月26日前已收到電子居隔書的人,系統將會自動重新計算隔離日期,也會發放新的取消隔離通知單。他說,若民眾已得知自己PCR為陽性,但沒收到衛生單位通知的人,請先自行留在家中,等候公衛人員的通知。而在使用快篩為陽性的民眾,若是居家隔離者,請先通知衛生單位解除電子隔離,配戴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來前往附近採檢站做PCR檢測,使用過的快篩也請密封好,一併交由採檢站人員。

他表示,而民眾在接到親友為密切接觸者,但自己未收到居隔通知書時,從相關單位或人員那邊,收到自己為密切接觸者通知時,就可以開始執行居者隔離並快篩,並開始執行「3+4」。他另外提到,民眾居家照護期間,若身體出現不適,請立即連絡119或衛生局,依相關指示前往就醫。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快篩部分,指揮中心也宣布實名制自明(28)日上路,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視情況公布下一輪日期。並比照口罩實名制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快篩#居家隔離#指揮中心#3+4#陳時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50

0.1282

0.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