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病例破百 柯P估燒2個月才到峰頂「不要太樂觀」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6: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11)日新增100名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昨天7個篩檢站有5陽性,不可諱言北市已有不明傳染源病例在,而以周遭國家例子來看,他預估台灣疫情還要燒2個月才會到峰頂,要跟大家講,不要太樂觀。
 
柯文哲今天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從數字上看,邊境打開了,清零就不可能,每天這麼多確診者進來台灣,在台北感染主要還是八大場所跟校園,今天還是有幾個群聚案例。

 
北市1周篩檢統計。(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昨天7個免費篩檢站有5個陽性病例,近1周看起來,以前篩檢常常都沒有陽性,現在零碎都會出現,不可諱言,北市有不明傳染源的病例在,去年5、6月的案子有達到清零,現在證明有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表示,現在居家隔離者平均在北市大概6000個,全台灣大概今天3.2萬人,這影響很大,要思考看看,如果案例繼續上升,如何以最低成本跟病毒共存,這才是現在要思考的,他認為不要太樂觀。
 
對於重症,柯文哲說,今年1到3月中重度以上才0.24%,到昨天數據已到0.34%,有比較高了,他查過韓國案例,從病例開始上升到死亡開始上升,大概差10天,有的甚至會更長,他相信隨著案例慢慢增加,會出現中重症跟死亡案例,還是會上升。
 
北市公布國際疫情趨勢。(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韓國跟我們最接近,不管是疫苗覆蓋率跟生活型態,還是有29.6%人被感染,而韓國從病例大量出現到峰頂,大概67天,這表示什麼?我們這周開始案例才明顯增加,要達到峰值,大概要2個月,也就是說台灣如果沒有特別作介入性動作,估計疫情還要燒2個月才到峰頂,至於下來速度,要拉多少還不曉得,結論是,韓國有29.6%感染,台灣才不到1%,他要跟大家講,不要太樂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疫情#本土#新冠肺炎#柯文哲#居家隔離#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186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