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籲中央設防疫升級標準 柯P:不然會失控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7:37
柯文哲、黃珊珊今天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圖/TVBS)
柯文哲、黃珊珊今天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狂轟中央防疫戰略、戰術矛盾,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回應,戰略、戰術沒有矛盾的地方,現在整體戰略是在正常生活下積極抗抗疫。對此,柯文哲下午回應,就且戰且走,反正看幾天就知道。媒體問,怎麼看陳時中說是沒辦法預期的?柯文哲則回,「如果國家資源都在你手上,沒辦法預測就算了」,但柯還是認為,要設定確診者每天可以接受多少、是醫療量能可以忍受的,超過還是要升高防疫等級,不然會失控。

柯文哲今天下午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劍潭加強型防疫專責旅館,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專門收治確診者的檢疫所,大約795間,是可以再擴張,如果病例不多當然就這樣處理,如果把量能增加可以收更多,但要思考到什麼程度就要讓確診者在家了。

 
 
柯文哲表示,未來一段時間,要每天預計確診者要控制在多少,如果確診多,收容量能要加大,這是供需問題,但如果像南韓為例,1天確診40萬,那只好在家裡,他認為很多策略要決定,如果沒辦法畫流程圖,那都不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中央今天宣布放寬解隔離標準,柯文哲說,把標準放寬,就是會有漏網之魚跑出來,這就是取捨,他知道中央的意思,是確診人數會上升,不能用嚴格標準,不然量會很大。
 
而柯文哲近期狂轟中央防疫戰略、戰術矛盾,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戰略、戰術沒有矛盾的地方,現在整體戰略是在正常生活下積極抗抗疫。柯文哲則說,這個就且戰且走,反正看幾天就知道,現在已經進入且戰且走的時代。媒體問,怎麼看陳時中說是沒辦法預期的?柯文哲則回,「如果國家資源都在你手上,沒辦法預測就算了」,但柯文哲還是認為,要設定確診者每天可以接受多少、是醫療量能可以忍受的,超過還是要升高防疫等級,不然會失控,有南韓、香港等地失敗案例,也有新加坡、日本等比較成功的案例,看到多少要防疫升級,這要先決定,至於那條線會在哪?柯文哲僅說,再看3天就知道了,且戰且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柯文哲#陳時中#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1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