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去哪吃好料?學姐PK陳思宇 郭董最愛臭豆腐在這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3:49
陳思宇、黃瀞瑩今天過年不聊政治,來談談台北美食!(圖/TVBS)
陳思宇、黃瀞瑩今天過年不聊政治,來談談台北美食!(圖/TVBS)

距離選舉越來越近,身為台北市的執政黨,民眾黨也推出市議員參選人參戰,當中北市有不少都擔任過發言人工作,包含「學姐」黃瀞瑩、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等人,她們不只能言善道,現在也更將深入基層,勤跑地方。不過,了解地方可不是隨便說說,對在地美食景點一定要能信手拈來,過年期間,就讓她們帶我們深入巷仔內,一起看看台北市,有什麼私藏美食景點吧。

此次民眾黨在台北市的提名,就有5個人擔任過北市府或民眾黨的發言工作,除黃瀞瑩、陳思宇,還有林珍羽(前皆曾為市府副發言人)、楊寶楨與陳宥丞(皆為黨發言人出身),這5人不只是會發言還懂吃,都將拿出自己私房在地美食,而且5位發言人推薦的美食,從早餐、正餐、下午茶到宵夜各類型皆有,可以讓你從早吃到晚!

 
 
黃瀞瑩》天母豆漿綜合蛋餅 料多現擀餅皮 學姐最愛早餐店
 
黃瀞瑩推薦的是位於天母德行東路上的天母豆漿店,黃瀞瑩說,因為它經濟實惠,蛋餅皮是現擀的,皮吃起來頗酥脆,她最愛的綜合蛋餅裡,有加入蔥蛋跟冬粉,也可以再加其他配料,而這家店的紅茶豆漿也很好喝,不甜不膩,另外蘿蔔糕她也很喜歡,因為早上吃東西不太想花力氣,入口即化。

黃瀞瑩推薦的「天母豆漿」,最推薦綜合蛋餅,此外她也很愛蘿蔔糕以及蒸餃。(圖/TVBS)

 
黃瀞瑩說,這家店在她國中時就開始吃,以前裝潢比較傳統,在擀麵過程也保持「公開透明」讓人看得很安心,現在則是很明亮,擀麵過程也是看得到,整體空間乾淨舒服。
黃瀞瑩最愛的綜合蛋餅,金黃酥脆的餅皮很酥脆,裡面則有蔥蛋跟冬粉,一份份量就很滿足。(圖/TVBS)

陳思宇》首富最愛臭豆腐 郭董至今仍愛吃!

想到士林,大家應該都會想到士林夜市,但別再只去士林夜市啦!陳思宇介紹的華榮臭豆腐,就在士林捷運站旁的中正路上,是被稱為郭台銘最愛吃的臭豆腐,因為郭董在念書時就會來吃,據透露直到去年底都還有來買。

陳思宇推薦的料理,是在士林區中正路上的華榮臭豆腐,據了解也是郭台銘喜愛的口味。(圖/TVBS)

陳思宇說,這家華榮臭豆腐,它外面很酥,裡面很多汁,她也是從小吃到大,這裡比較像是在地人的小夜市,因為外地人比較會去的是士林夜市,但華榮市場這裡,整條都是吃的,另外陳思宇也推隔壁攤的大香腸,「這是士林特色!」

 
華榮臭豆腐它外面很酥,裡面很多汁。(圖/TVBS)


林珍羽》30年如一日披薩店 餅皮集鬆厚薄脆優點於一身
 
中山大同區美食不少,林珍羽推薦的,是間30年老披薩店「珠麗月比薩屋」,這間店窗明几淨,其中林珍羽最推薦的是招牌的「皇家比薩」,裡面有蝦仁、花枝、海底雞、洋蔥、洋菇與玉米。

 
林珍羽推薦的比薩店是中山區30年老店,最推薦「皇家比薩」。(圖/TVBS)

林珍羽說,餅皮是純手工餅皮,現吃、現擀、現烤,所以吃起來口感很新鮮,它酥脆但是麵心是很軟,集鬆厚與薄脆的優點於一身,雖然過年過節會吃傳統的料理,但披薩也是圓圓滿滿的感覺,很適合逢年過節來個不同的口味,全家人一起吃披薩。
 
林珍羽說,這家比薩餅皮酥脆但是麵心是很軟,集鬆厚與薄脆的優點於一身,雖然過年過節會吃傳統的料理,但披薩也是圓圓滿滿的感覺。(圖/TVBS)

楊寶楨》吃百元甜點聽百萬音響 溫蛋糕、布蕾甜而不膩
 
隱身在民生社區的「窩布蕾」,是間「斜槓」甜品店,因為這裡除了甜而不膩的甜品,老闆也同時是音響店老闆,在這間甜品店享受美好的下午茶,聽著百萬等級的音響,而且老闆相當講究,裝設了吸音、隔音棉,讓整間店的聲音不會過度嘈雜。

楊寶楨推薦這間甜點店,可以讓人吃百元甜點、聽百萬音響,讓人身心靈獲得滿足。(圖/TVBS)

楊寶楨說,她跑行程的時候,如果中間有休息空檔,就會找附近的咖啡廳,因為她很喜歡去嘗試不同店家的甜點,而這間店,老闆娘負責甜點,同時老闆也開一家音響店,複合式的讓人在吃甜點時也能聽優雅的音樂放鬆,至於餐點,食材不少是國外來的,甜而不膩,吃起來負擔也不大。
民生社區這間甜品店,老闆相當講究,裝設了吸音、隔音棉,讓整間店的聲音不會過度嘈雜。(圖/TVBS)
 
陳宥丞》內湖737小吃多 清蒸肉圓清爽傳統
 

內湖區的737是北市很有名的美食街,而在這條美食街中,有間20多年的銅板美食「真味肉圓」,從店面到口味,都很傳統,而肉圓是清蒸的,吃起來也顯得清爽。

陳宥丞推薦在內湖737當中的清蒸肉圓。(圖/TVBS)

陳宥丞說,這間店是從他小學一直吃到現在,它的肉圓是清蒸的,很軟嫩,肉圓的肉帶點肉桂香,不是油炸的,份量也是小顆的,就算是食量小的人也能輕鬆享用,另外他也會吃這家的豬肚四神湯跟肉粽,有傳統的味道,是內湖在地人特有共同回憶的食物。

陳宥丞說,肉圓是清蒸的很軟嫩,他也會吃這家的豬肚四神湯跟肉粽,有傳統的味道。(圖/TVBS)


番外篇》學姐、陳思宇假日去哪裡?推薦士北打卡小景點
 
今年台北燈節移師士林,而士北地區有不少觀光景點,但有沒有什麼秘境呢?讓陳思宇、黃瀞瑩報給你知!

陳思宇推薦的,是她母校衛理女中以及故宮博物院旁的原住民文化園區,景色宜人,算是士林區的落羽松秘境,平常是很少人會去的地方。

 
陳思宇推薦的景點,算是士林區的落羽松秘境,平常是很少人會去的地方。(圖/陳思宇提供)

至於黃瀞瑩,推薦的則是天母的藍寶石泉,是士林天母的水源頭,進入導覽的時候可以帶水瓶裝水,喝起來很甜,完全就是純天然。

黃瀞瑩推薦的是天母水管路的藍寶石泉。(圖/黃瀞瑩提供)

不過藍寶石泉要限量預約登記才能進入導覽,想一訪秘境的話,得要隨時掌握登記時間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思宇#黃瀞瑩#林珍羽#楊寶楨#陳宥丞#私房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457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