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建立TTIC 經長:將在半導體、電動車密切合作


發佈時間:2021/12/0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2:05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視訊,敲定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王美花說,雙邊將在半導體、5G、電動車領域展開交流,台美合作更進一步。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發布新聞稿指出,王美花與雷蒙多上午進行視訊會談,討論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所扮演關鍵角色,以及台美在加強供應鏈韌性及持續拓展雙向貿易與投資合作的重要性。

 

雙方敲定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echnology Trade and Investment Collaboration Framework, TTIC),以促進雙邊貿易、投資擴展及產業合作,達成關鍵供應鏈多元化目標。

貿易局強調,TTIC對台美經貿發展具有指標意義,雙方在半導體、5G、電動車及其零組件等領域深具合作潛力,TTIC可結合雙方廠商互補優勢,擴大雙向投資,深化經貿連結。

王美花在會談中也對美方表達台灣希望在各項合作基礎上,與美國攜手拓展第三國基礎建設,以及協助台企參與美國重建美好計畫(The Build Back Better Framework)。
 

王美花上午出席「2021能源願景高峰論壇」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TTIC是否定期舉辦及出席代表時表示,會盡快確認未來工作方向,主要是雙方在關鍵領域進行合作與投資,至於如何推動,會密切聯絡。

針對台灣對美國貿易順差持續增加,王美花認為,美中貿易戰促使供應鏈轉移,導致許多敏感的資通訊產品直接從台灣出口至美國,這一點已向美國清楚說明,另一方面則顯示台美在科技上密切合作。

面對媒體追問台灣與美國、歐洲貿易愈來愈頻繁,是否能有效減少對某些區域的依賴,王美花回答,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國家,且是良好產業發展基地,世界也愈來愈了解台灣重要性,並尋求與台灣合作。

她進一步表示,這對台灣來說都是難得的機會,會推進彼此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王美花#經濟部#美國#TTIC#半導體#5G#電動車#台美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4

0.1149

0.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