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台美合作 結果共78筆

  • 馬英九赴陸同一天 AIT主席會晤蔡英文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4/1)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雙方將針對台美合作進一步討論。而今天上午,前總統馬英九,則是率團二度訪問中國大陸。
    2024/04/01 14:35
  • 唐鳳遭鬥爭?郭正亮曝國安單位不滿內幕:不積極配合台美1計畫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遭到媒體大篇幅報導,稱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不僅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遭外界解讀為綠營派系鬥爭,不過綠營已否認此說法。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是國安單位認為唐鳳不積極配合美國跟台灣合作的認知作戰計畫,所以才被鬥爭。
    2024/02/21 09:43
  • 傳新系逼宮唐鳳走人成共識? 陳建仁:盼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親綠媒體連日大篇幅批評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且去年10月以資安院董事長身分「線上」參加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是自貶官方身分,近日唐鳳連日遭猛轟「不適任」。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大家對於數位部要求越來越多,要讓各部會跟數位部一起努力,是我們深切期盼;另與友好國家進行資通安全相關的演練以及資通人才培訓會持續加強,盼在數位科技上有更好協調,對於打詐工作會按照個資法以及資通安全法上繼續加強,讓打詐工作落實,盼數位部繼續精進施政,讓國人有感。
    2024/02/20 09:35
  • 交接前夕! 唐鳳遭批出席會議「自貶身分」

    數發部長唐鳳遭平面媒體批出席會議,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拒絕台美合作,加上先前新系立委一連串攻擊標的瞄準唐鳳,引發聯想,是否是跟即將改組有關,新系立委回應,是太多人有失望,和派系沒關係。
    2024/02/19 18:56
  • 唐鳳捲綠內部鬥爭?黃揚明曝一跡象:高層態度明顯「該下台了」

    近日平面媒體《自由時報》連日抨擊數位發展部,稱有友好國家有意協助台灣外交突破,但數發部部長唐鳳卻不願以部長名義參與聯合國會議,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直呼,未來的高層態度很明顯了,酸唐鳳該下台了啦。
    2024/02/18 14:52
  • NASA飛機來了!低空飛過台灣上空測空品

    今天(15)應該不少中南部民眾,都看到有飛機低空飛過,上面還寫著NASA字樣,沒錯,這是頭一回有NASA灣流飛機來,台美合作進行空品飛航實驗,要觀測空氣品質,提供更高解析的精密資料,時間雖短短4個小時,但具有一定象徵意義。
    2024/02/15 19:36
  • 專攻「電子產品」!台灣第一隻專業偵測犬 在美完成受訓歸國

    台美合作下,台灣警方增添打擊犯罪利器。國內第一隻「電子產品偵測犬」掛著中華民國國旗在美完成受訓,取名叫做Wafer(晶圓)。
    2023/08/31 15:37
  • 漢光「演」完就足以防攻台? 金融時報評「憂台美搞錯方向」

    漢光39號演習在五天四夜的實兵操演後,在7/28宣告完成並解除戰備。這次演習受到颱風影響,物資整補和最後一天的再反擊準備等科目,都受到調整,但軍方強調對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的比重加大,讓今年的演習與過去有所不同。
    2023/07/28 22:43
  • 漢光反登陸操演北台登場 TVBS直擊美軍人員技術交流

    漢光39號演習,進入第四天,重點聚焦在反奪港和反登陸操演,在台北港內,憲兵和陸戰隊聯手進行反奪港操演,旨在防止淡水河口一帶出現防衛破口,讓敵軍得以佔領台北港,提供下放兵力和運輸物資的機會,而八里灘岸的反登陸作戰,陸軍動員了戰甲車、重砲等重裝備,全力阻絕扮演假想敵的陸戰隊向岸上推進。
    2023/07/27 23:14
  • 「對台美合作未來充滿信心」 蔡英文: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24日深夜(當地時間同日上午)錄影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23年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感謝美國社會和現任政府,對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行動,及在促進台美關係的跨黨派努力,「我們從美國友人那裡聽到的訊息非常明確,亦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會堅守共享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等價值,她也對台美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
    2023/07/25 11:24
  • 聯手美國HSI 台美合作破獲「海盜幫」運毒

    這回能破獲跨國運毒案,合作對象是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他們2021年在台灣設置辦公室後,就與刑事局合作關係密切。另外,由於美國加州華人,與台灣的幫派,近幾年聯手從事違法情事越來越多,我方去年也在美西派駐聯絡官,長期駐點。
    2023/07/03 19:43
  • 郭台銘今晚啟程訪美12天 盼建構台美合作策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於今天晚間前往美國,展開為期12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辦公室今天表示,郭台銘希望透過訪美,建構台美合作策略、強化台灣與世界經濟合作的可能性。
    2023/03/27 14:53
  • 觀點/從麵粉走到地瓜粉 台美合作新篇章

    攸關我國下階段經濟發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由於談判進展遠較預期順利,將可望針對「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良好法規、服務業國內規章」等五大議題先行簽署協議,而其他議題再以堆積木的方式,一步一步的架構起台美間的高標準貿易規範,以具體方式深化經貿關係。此外,這項協議的簽訂更將作為我國爭取與其他雙邊、多邊貿易協議對話的基礎,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成長動能。
    2023/03/01 18:05
  • 顧慮美方意見? 傳總統將喬8名國安首長

    內閣改組希望迎來新氣象,至於國安團隊預料將由總統親自整合、挑人選,不過也因為台美合作緊密,傳出在國安團隊的人選上也會考量美方意見,因此對於總統的布局,背後也可能來自美方得支持態度。
    2023/01/27 13:23
  • 賴清德:全球產業鏈重組 盼台美合作雙贏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並表示,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中,台灣非常希望能與美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除堅守民主陣容,抵抗威權主義威脅,也能共同面對氣候危機影響,讓台美合作雙贏,也能持續繁榮。
    2022/12/20 17:14
  • 美國防授權法案 將供台百億美元軍援 翁履中:透過台美合作制約大陸

    美國國會公布協商定案版國防授權法案,總預算高達8580億美元,有關台灣的部分甚至超過50頁,準備在2023年至2027年間提供台灣一百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此外,法案還要求國務院與國防部優先,並盡速處理台灣軍購請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國會現在看來,今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當中,納入五年100億美金的軍事援助,可見美國在強化台灣的自我防衛力量上不只是說說,更有實際行動,但實際行動要去思考的是,美國現在希望台灣做到甚麼程度的軍事準備,尤其明年1月快到了,新國會是由共和黨主導,而參議院是民主黨主導,在兩個政黨各佔1院的情況下,會跟台灣做什麼樣的安全連結。」
    2022/12/08 16:05
  • 美擬攜手台灣合作生產武器 翁履中:攸關機密問題

    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美國關心,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軍事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並加速移交,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證實,只回應美方正檢視所有選項,確保軍備快速移交到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台美之間的武器技術合作並不是第一次,報導看似好像事史無前例的大突破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長期以來台美在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就非常多,例如經國號戰機就是台美合作的產物,而美方提出的主要戰略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碉堡,把武器大量的堆積在台灣,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2/10/20 15:55
  • 裴洛西抵台明見蔡英文 總統府: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今(2日)晚間率團抵達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裴洛西議長不僅長期支持台灣,更長年關注台灣民主發展與區域和平安全,是台灣堅定的國際重要友人;對於裴洛西議長率團訪台,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總統將在明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總統也將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就台美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交換意見。
    2022/08/02 23:48
  • 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江啟臣:蔡政府狀況外「只顧大內宣」 

    近來我國無緣「印太經濟架構(IPEF)」、參與WHA又受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蔡政府一再對內宣傳台美關係關堅若磐石,但談好的對台軍購延宕或喊卡,挺台參與WHA僅止於聲明,現在印太經濟架構又被排除在外,這是蔡政府所謂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他呼籲,政府應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際情勢變化來強化台美合作,而非狀況外還是只顧著大內宣。
    2022/05/23 11:49
  • 美參議院外委會訪問團旋風來台 蔡英文15日接見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今天率領美國國會議員團共6人訪問台灣,訪團搭乘C-40C行政專機於今晚7時40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訪團明天晉見總統蔡英文,針對台美合作、中國威脅、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2/04/14 21:07
  • 美國第三度對台軍售案 引大陸反彈? 翁履中:做為訊息接收者 台灣要改變

    美國國防部稍早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表示將派遣技術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禦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專業技術援助,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堅若磐石,也充分顯示美國對台灣的高度重視,對此,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每次的台美軍售案,北京當局基本上都不會滿意,換句話說美國跟台灣有任何交流,不管是軍事或經濟上走得比較近,任何友好台灣的法案,在北京當局眼中都不會是太好的事情,現在全球氛圍很顯然的,美中之間仍是競爭狀態,雙方是沒有互信的,所以在台灣看待所有的軍售案或台美關係,需要比較冷靜來看待台美關係的進展。」
    2022/04/06 15:31
  • 拜登政府3度軍售 總統府:美國重視台灣國防需求

    美國拜登政府第3度宣布對台軍售,總統府表達誠摯感謝,發言人張惇涵說,這不僅再次展現台美合作夥伴關係堅若磐石,也充分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維繫區域和平穩定,讓台灣的存在更具正面意義。
    2022/04/06 09:05
  • 美跨黨派訪團抵台 吳釗燮款宴「討論台美雙邊合作」

    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今天中午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就國際安全、台美合作、氣候變遷等議題交換意見,期望持續深化雙邊友誼。
    2022/03/02 20:22
  • 俄入侵烏台美合作擬對俄祭半導體制裁 經濟部:願為和平努力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關係加劇,西方國家和日本也祭出最新制裁。外媒也報導,包括台灣在內三個亞洲國家,同意加入美國對俄羅斯實施限制性出口的計畫,其中制裁品項預計包括半導體。經濟部也回應,目前還在評估,但台灣願意參與各項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2022/02/23 18:53
  • 台美建立TTIC 經長:將在半導體、電動車密切合作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視訊,敲定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王美花說,雙邊將在半導體、5G、電動車領域展開交流,台美合作更進一步。
    2021/12/07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