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斥「萊劑比搖頭丸毒」 賴清德:那藥頭改賣萊劑賺更多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1:36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距離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僅剩下約兩週的時間,副總統賴清德積極奔走各處,為民進黨「四個不同意」立場助講,今(3)日出席長庚紀念醫院「第13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賴清德致詞時不忘提到萊豬議題,駁斥萊劑比搖頭丸還毒的說法,再次重申萊克多巴胺對畜牧業有益,不是毒藥,甚至語出驚人地說,如果真的比搖頭丸還毒,那藥頭改賣萊克多巴胺好了,「可以賺更多錢」。

賴清德四處奔走為公投案助講。(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嘉瑜遭毆仍依約錄影 趙少康憶「口罩遮傷」:讓人心疼

賴清德表示,萊克多巴胺是乙型受體素的一種,原本是作為治療用途,雖說在臨床的藥效不好,可是絕非毒藥,也不是偽禁藥。對於有人形容萊劑毒效比搖頭丸還厲害250倍,他強調,若這種說法屬實的話,藥頭不妨去賣萊克多巴胺,不用賣搖頭丸,「可以賺更多錢」,就這一部分,應該要傳遞正確的資訊。

賴清德強調萊劑不是毒藥。(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更多新聞:高嘉瑜被酸蹭聲量 導演公開「低姿態道歉對話」還原真相
 

賴清德指出,根據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公布的每日可接受攝取量,60公斤的人一天要吃6公克才會超標,婦女坐月子每天吃一副豬肝加一副腰子都還不會超過標準,萊克多巴胺24小時會代謝完畢,不會殘留在體內。他也向在場與會者喊話,在國家需要大家站出來的時候,期待長庚醫療體系能夠讓民眾清楚知道事情的真相與原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大公投

#公投#萊劑#副總統#賴清德#萊豬#長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1003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