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台灣獨立自主」雙城論壇被消失? 黃珊珊:想太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2:36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2021年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昨(1)日落幕,其中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來在臉書撰文寫下,「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外界認為言論恐引發對岸不滿,而黃珊珊今年也未出席雙城論壇,引發和先前言論有關的質疑。對此,黃珊珊今(1)日上午受訪表示,本來就有別的行程,「大家想太多了。」此外,被問到言論是否也替市長柯文哲解套?黃珊珊強調,這句話她已經講了10年以上有了。

黃珊珊近日在臉書撰文稱「台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然而雙城論壇的定位本來就是兩座城市間市政業務層級的交流往來,並不會涉及任何與主權相關的議題,但在舉辦雙城論壇的前夕,黃珊珊一番話恐觸動兩岸政治敏感神經,昨日未出席雙城論壇,不免讓外界畫上等號。

 

對此,黃珊珊表示,這次規畫本來就不是她的業務,因為是教育文化,去年是防疫,所以是她參加,兩岸論壇活動是早就規畫好的,她本來昨天就有別的行程,「跟臉書PO文沒什麼關係吧,大家想太多了。」

至於對岸是否對相關言論表達態度?黃珊珊說,沒有人來跟她講任何事,她覺得不用泛政治化,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社會 ,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且雙城論壇是城市交流,大家也都謹守這樣的分際,也盡量做到讓大家減少誤解、增加互相了解,這都是一件好事,即使是冷戰中的國家,他們也需要交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被問到言論是否也替柯文哲解套?黃珊珊強調,這句話她已經講了10年以上有了,文章應該也寫了10年以上,大家可以去查看看。

針對黃珊珊未現身雙城論壇,柯文哲1日則表示,今年因為場地和人數有限制,雙方講好要對等,「對方出一個副市長、我就出一個副市長,他出一個秘書長、我就出一個秘書長,所以也不要覺得太奇怪,因為三個副市長 也不過才來一個而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黃珊珊#台灣獨立#臉書#中國#上海#雙城論壇#被消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907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