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核四急了? 馬英九點名侯友宜、林姿妙「不懂核廢」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9:47

公投進入倒數階段,但在重啟核四這個議題上,國民黨內部始終沒有共識,主張以核養綠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22日)就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宜蘭縣長林姿妙,就是不了解核廢的處理過程,才會反對重啟核四,令人遺憾。

圖/TVBS

 
參加論壇要談核廢料,馬前總統突然想到。

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跟宜蘭縣兩位地方首長,就是因為不了解,核廢處理的過程,而反對重啟核四,令人遺憾。」

直接點名一直不願挺重啟核四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宜蘭縣長林姿妙,就是不懂才沒支持,還補刀說現在的世界潮流是以核減碳,執迷不悟會被世界淘汰。

 
新北市長侯友宜:「其實我在新北市11年,那11年當中我當過核安監督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

圖/TVBS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們很堅持做對的事,安全,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

新北、宜蘭同一陣線,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畢竟重啟核四在4大公投案拉鋸,最近加上核四的地點就在新北,離宜蘭也不遠,就怕動輒得咎,2022也不用選了。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雖然我們黨是支持重啟核四,但是應該要給我們,黨籍縣市長多一點空間,畢竟一個縣市長,他要照顧的是整個市民,市民是有藍有綠。」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江怡臻:「馬英九總統與侯友宜市長的立場並無衝突,同樣是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電,這也是國民黨的基本立場,同樣是強調安全與能源的重要性。」

自家議員趕緊打圓場,夾在黨意跟民意中間,就怕公投都還沒有闖關,自家人先內鬨了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國民黨#總統#核四#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