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貿易變講萊豬?藍委控僑委會硬談公投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1 13:13

僑委會前一天邀請世界台商視訊,隨後委員長童振源在臉書發文,說世界臺商憂心,不准萊豬進口會阻礙臺灣參與CPTPP,讓曾經擔任世界台商總會長的立委溫玉霞氣炸了,指控僑委會用談貿易的方式視訊,挾帶萊豬議題,還拿台商背書。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他不能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來拿這個台商會,來把台商推到火山口,這樣爆炸起來多危險。」

真的要氣炸了,曾經是世界台商總會長的立委溫玉霞,口中說的他就是僑務委員會的委員長童振源,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

圖/TVBS

童振源臉書PO出多張,跟10多位世界台商總會長的視訊截圖,文章標題直接寫,世界臺商憂心不准萊豬進口,將衝擊臺美經貿關係跟阻礙臺灣參與CPTPP,下面還引述世界台商總會長王德說,如果不准萊豬進口臺灣加入CPTPP就免談了,對台商負面效應很大,還說另一位總會長張聖儀掛保證,自己吃了美豬長達30多年,萊豬進口沒有健康顧慮,難道台商總會現在要幫萊豬背書了嗎。
 

世界台商總會長王德:「昨天有任何發言,都不是站在世界台商總會的立場,因為我們那是個人發言。」

被點名的強調是個人發言,不代表世界台商總會的立場,但更讓立委生氣的是這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他本來說是要談到貿易的問題,知道海外台商對貿易比較有興趣,委員長的僑委會利用這個事情,來召集一些會長談貿易,結果變成是(談萊豬)。」

說要談貿易卻挾帶萊豬議題,還找來農委會副主委來說明,僑委會強調早就是先給過資料,台商都知道,只是台商總會現在群組炸鍋,說好不碰政治議題,怎麼變成幫萊豬背書的對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立委#爆炸#健康#CPTPP#視訊#萊豬#台商#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