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選燒到大甲媽!鎮瀾宮不忍了 公布總資產破18億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3:35
大甲鎮瀾宮日前遭質疑財產狀況不透明。(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鎮瀾宮日前遭質疑財產狀況不透明。(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白熱化,顏家財務狀況備受關注,風波延燒至大甲鎮瀾宮,日前遭質疑香油錢年年破億,但財產申報都僅有2.9億元。對此,廟方今(19)日發布聲明反擊,2.9億是原大甲鎮瀾宮管理委員會在民國67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之財產總額,強調「這數字不代表法人的全部資產」,並首度公布財務狀況。

大甲鎮瀾宮聲明指出,依照全國性內政財團法人會計處理及財務報告編製準則,應該以「淨值」2字表示法人的全資產,意指全部資產扣除負債後的餘額。大甲鎮瀾宮長年都依照規定辦理,並由會計師每年針對發票憑證、傳票、資產負債表、收支營運表、淨值變動表、現金流量表與財務報表等內容,進行查核審閱與編冊存檔。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圖/TVBS)

大甲鎮瀾宮也公布109年度財務狀況,流動資產包括現金、應收款與其他款項,共有5億5260萬9844元,非流動資產包含土地、停車場、建物、設備、備品、金媽祖、運輸設備、商標權與黃金等,共有13億1427萬6838元,總資產超過18億元。

另外,大甲鎮瀾宮在民國92年捐助3千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民國97年創辦大甲鎮瀾兒童家園,大甲媽社福基金會109年財務狀況中,流動資產包括現金、短期投資、應收款與其他款項共2億9162萬9155元,非流動資產包括基金、不動產、廠房與設備等,共2億4315萬5521元。

 
大甲鎮瀾宮發布聲明。(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針對近日各界對於大甲鎮瀾宮財務狀況的關切與督促,廟方強調,希望能透過此聲明,杜絕外界以及媒體不公正的猜測報導,同時也對大甲媽的信徒統一說明,最後廟方也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立委#補選#大甲鎮瀾宮#資產#香油錢#淨值#流動資產#非流動資產#顏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48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