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台中立委補選 讓我憶起9年前李登輝下鄉合體顏清標

作者 黃揚明
發佈時間:2021/11/1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6:11
2012年9月,前總統李登輝下鄉巡迴到台中時,時任立委的顏清標設宴款待。(圖/黃揚明提供)
2012年9月,前總統李登輝下鄉巡迴到台中時,時任立委的顏清標設宴款待。(圖/黃揚明提供)
作者:黃揚明(媒體工作者)
 
國民黨還沒正式提名前立委顏寬恒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他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和顏家成員都已成為媒體焦點,顏家的資產、負債、過往前科等都被逐一檢視,我早已提醒顏家成員若參選,身敗名裂的風險很大,這是台灣選舉常態,未來選戰結果該選區選民自有評斷,不過,這場選戰讓我想起9年前的一場餐會。
 
 
2012年,前總統李登輝在大腸癌手術康復後,展開全台各縣市巡迴的「生命之旅」,該年9月11日至13日,李前往南投、台中檢視九二一地震災後重建成果。9月13日中午,時任無黨團結聯盟立委的顏清標在東勢區一間餐廳設宴款待李登輝和隨行媒體,顏清標的父親顏懷、兒子顏寬恒都到場,那是我第一次見到顏寬恒,還沒踏足政壇的他,顯得無比青澀。
 
當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不但國民黨籍的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時任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到場外,民進黨立委林佳龍、陳明文也都在場。
 
2012年9月,前總統李登輝下鄉巡迴到台中時,時任立委的顏清標設宴款待。(圖/黃揚明提供)

 
林佳龍到場,是李登輝為了提攜當時正積極備戰參選台中市長的特別安排,而顏清標與李登輝相識近20年,顏與陳明文、張榮味和已故的前立委曾振農是情同兄弟的政壇好友,因此這場餐會不僅能超越藍綠,也跨越不同世代。
 
李登輝在餐會中的公開談話耐人尋味,不但親暱地稱呼顏清標「阿標」、張榮味「阿味」,更說他若到台中沒見到顏清標「真歹勢」,藉以形容二人交情深厚。李更說:「大家說他(顏清標)是黑道,免驚啦!」他接著解釋,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肚子裡有多少學問,而是能為台灣社會做什麼事,顏把大甲鎮瀾宮經營得有聲有色,做事很實在,「比那些只說不做的人實在」。
 
餐會後,李登輝在餐廳門口接受媒體訪問時事議題,林佳龍站在右手邊,張榮味、顏清標、顏寬恒站在左手邊,臉上都笑得開懷,各自藍綠立場暫擱一旁。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前立委顏清標。(圖/TVBS)

顏清標出身草莽,從政前就有過多項前科,立委任內曾二度因案入獄,甚至因此失去立委職務,該被拿來檢驗的料自然不會少,但顏寬恒從政前後是否曾作奸犯科、魚肉鄉民?從房產、債務等都成為近期媒體爆料的重點,似乎已如他被提名當天所說「血肉模糊、萬箭穿心」。
 
套一句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名言:「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只怕這些爆料,在選舉過後無人在意,一個個成為該選區過去簡稱:大烏龍。
 
如今,林佳龍已做過一任台中市長,成為民進黨提名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的總部主委,餐會時的小伙子顏寬恒成為競選對手,不知道各位是否還記得9年前的這場餐會?記得李登輝當天所說的話?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二選區#補選#顏寬恒#顏清標#國民黨#立委#李登輝#林靜儀#林佳龍#陳明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86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