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三接蓋台北港!綠營喊話侯友宜 不要被國民黨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2:46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7日)上午大動作舉行「國民黨:三接遷離台北港,侯友宜抗爭到底?」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7日)上午大動作舉行「國民黨:三接遷離台北港,侯友宜抗爭到底?」記者會。(圖/翻攝民進黨團臉書)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昨天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等人開記者會指出,環團從未反對興建三接,但應蓋在適合的地方,呼籲立即停工、評估台北港方案。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 日)指出,新北市府多次表達地方民意,反對興建三接站在台北港,多次發函給經濟部,希望侯友宜堅持立場,「不要被國民黨騙」。

更多新聞:花蓮王回來了!傅崐萁將搭朱立倫「同舟計畫」回娘家

 

侯友宜。(圖/TVBS)

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指出,三接站興建在台北港是「唬弄」全國人民,過去新北市民代、包括大家長侯友宜多次表態反對,民國106年11月8日新北市府發函經濟部指出,新北市八里地區居民透過民代表示,設置天然氣接收站抗爭到底,轉呈地方意見給經濟部,隔一年市府又再次發文表示反對到底的地方意見。

更多新聞:2022議員選戰起跑 這區超高顏值、仙氣爆棚

 
蔡易餘說,侯友宜也是嘉義鄉親,因此他要以同鄉身份給侯友宜建議:千萬不要被國民黨騙,國民黨是在害他,讓他面對這麼大的壓力;實際上,桃園大潭在地的民意代表和鄉親都已經很清楚,三接興建面積已經縮小,現在還有再外推方案,完全不會影響內側藻礁的存活,是兼顧好環保與台灣的能源轉型。

侯友宜。(圖/TVBS)

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關於環境影響評估時限都很長,包括重新環評、圍堤造地等要11年時間,用興建在台北港這樣議題, 要求遷離桃園,非常詭異,民進黨立場不同意遷離,有遷地困難緩不濟急、供應延遲影響減煤和北部用電短缺131億度等理由, 北部用電不夠,希望不要馬上南電或中電北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民進黨團#三接#侯友宜#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93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