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土炭」發電給台北用 陳其邁怒嗆:北部缺電自己發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7:33
陳其邁。(圖/TVBS)
陳其邁。(圖/TVBS)

今年年底4大公投即將登場,在野黨和執政黨都針對「興建三接天然氣」、「重啟核四」2大能源議題進行攻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議會備詢時點出,台灣長期南電北送、南氣北送的問題,直呼這樣對高雄不公平,更大嗆北部,不能老是叫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自己的電自己發!」,同時陳其邁也表明,高雄絕對不會接受核廢料,並要求其他縣市首長針對核廢料存放表態。
 

陳其邁嗆北部,自己的電自己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質詢時,拿日本福島的核災為例,點出當地遭核污染的土地10年來累積的情況,黃文益指出,福島發生核災後居民還有地方可以安置,若同樣情形在台灣上演,台灣人恐怕只能跳海,所以才以興建三接解決北部缺電問題,讓興達電廠的燃煤發電機組提前除役。
 
對此,陳其邁點出,天然氣從興達港進來後,拉一條管線從永安到桃園300多公里,萬一發生意外後果將不堪設想,陳其邁表示,如果連台北到桃園30幾公里都不要,那從高雄到桃園300多公里豈不就更危險?陳其邁更嗆,這樣還不打緊,又要叫高雄「燒土炭」送電給台北用,這樣我也不同意「自己的電自己發!」不能長期南電北送或是南氣北送,這對我們不公平。
 
興達電廠。(圖/TVBS資料畫面)

陳其邁表示,不能只單仰賴南部送天然氣進口,萬一管線斷了供電屆時將受影響,應是南北都有管線,大家互通,哪邊有需要互相支援。陳其邁同時也強調,他曾去過發生過核災的車諾比並造訪過當地醫院,其長期造成的經濟、健康損失是很難估計,復原相當困難。
 
 
陳其邁點名宜蘭縣長林姿妙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核四的在地縣市首長沒人贊成興建核四,並表態「高雄絕對不要核廢料」同時向其他縣市首長喊話,針對核廢料安置一事明確表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高雄#公投#三接#核四#陳其邁#天然氣#電廠#興達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028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