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被嗆北市社宅蓋太少  花敬群這樣酸他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4:33
柯文哲因社會公宅問題槓上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因社會公宅問題槓上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8年5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挨批跳票,柯昨在議會專案報告時卻說,8年5萬戶是「張景森告訴我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5日)受訪時表示,興建社宅很辛苦,但就像龜兔賽跑,走得慢但認真往前,也會比急躁的兔子更快到達目標。

更多新聞:張景森嗆北市社宅蓋太少 柯文哲:他還是我的好朋友

 

總統蔡英文在花敬群、北市議員許家蓓、許淑華、張茂楠、洪健益及秦慧珠等人陪同下到場上香,花敬群在大典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

花敬群多次為社宅槓上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被問到柯文哲稱政策跳票的8年5萬戶社宅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告訴他的。花敬群表示,照顧青年、弱勢是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該勇敢承擔的重大方向,蓋社宅確實辛苦、不容易,但他認為踏出第一步繼續往前踏,成績就會出來,任何一個政策只要堅持,政府該有戰力拿出來,人民會有感。

花敬群說,確實有些問題值得滾動檢討,但就像龜兔賽跑的故事,走得慢、認真往前走的(烏龜),會比「查查丟」(台語發音,意為急燥)的兔子更快達到目標。

至於中央的社宅目標會比北市府更快達標?花敬群表示,小英總統8年20萬戶社宅,拚了命盡全力往下推動,今年無論直接興建或包租代管推動在過去幾年以來是最大的量,做這麼多年大家越來越熟悉如何操作,民眾也越來越有感。

 
更多新聞:柯文哲批基隆輕軌憑空消失 點名蔡英文要說清楚

花敬群提到,以這次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之後,災民安置由高雄市包租代管公會透過社宅的包租代管,有效率滿足災民的長期居住,就跟政府、城市蓋下水道跟馬路是一樣的,都不容易且辛苦,但一步步往前做,累積出民眾所需成果,大家一起努力,中央願意跟地方攜手合作,讓民眾有感才是政府責任。

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媒體再追問「查查丟兔子」是在指柯文哲嗎?花敬群對此說,未必啦、大家都會急,他們自己做的過程都會急,因為困難滿多的,忍不住抱怨停下來休息,但一推出新的社宅,民眾申請踴躍程度令人感動,就知道它們做對的事情,蓋房子需要時間,儘管民眾抱怨做的慢,還是要一步步奮力向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社會住宅#柯文哲#張景森#花敬群#北市#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5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