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藍營反萊豬 蔡易餘控:國民黨配合中國反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4:39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重申,反萊豬就是反美豬,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所有會員國都開放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圖/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重申,反萊豬就是反美豬,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所有會員國都開放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圖/民進黨團提供)

針對年底公投民進黨主張投下4個不同意,針對反萊豬公投部分,立法院民進黨團今(5日)表示,反萊豬就是反美豬,且「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所有會員國都開放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都知道這件事會阻擋台灣國際經貿談判,國民黨還在裝傻。

更多新聞:教召納入替代役?藍委點名林飛帆學拿槍 徐國勇:會增加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很訝異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昨天提到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很敬佩這個年輕人願意說出真相,事實上反萊豬其實就是反美豬議題。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開記者會。(圖/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劉世芳說,有關台灣加入CPTPP議題,現在已經是全民共識,CPTPP是高標準國際經貿組織,要求各會員國遵守食安檢驗和動植物防檢疫相關國際標準和建議,所以台灣要加入的話就要遵守遊戲規則。

更多新聞:國民黨智庫被查水錶?徐國勇:一場誤會

副幹事長蔡易餘指出,現在是台灣加入CPTPP的關鍵時刻,面對中國搶先申請,就是想要阻撓台灣,萬一中國比台灣先加入,就可以在共識決基礎下否決台灣加入,所以台灣加入最大障礙是中國,助力則是美國。

 
更多新聞:陸2027年逼台和談?  蘇貞昌:大秀肌肉會適得其反

蔡易餘表示,而CPTPP所有會員國從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越南、智利、加拿大、墨西哥、祕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汶萊都開放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既然要加入,那就要減少貿易障礙,履行未來會員國義務,台灣在談判中就要知道未來要善盡哪些義務。

國民黨批,民進黨操作反萊豬就是反美豬。(圖/TVBS資料畫面)

蔡易餘指出,國民黨不要再騙了,國民黨站在中國那一邊阻擋台灣加入CPTPP,美國則是多次表態希望台灣加入,國民黨就是在反美,連自己黨內年輕人都知道這件事會阻擋台灣國際經貿談判,國民黨還在裝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大公投

#公投#反萊豬#美豬#CPTPP#民進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4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