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批基隆輕軌憑空消失 點名蔡英文要說清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2:0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捷運議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與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嗆。柯文哲今(5日)再嗆,現階段技術無法讓基隆到八堵段同時用台鐵及捷運解決,何必鬼扯老半天,柯文哲今更直指,當年基隆輕軌是蔡英文宣布前瞻計畫第一砲,基隆輕軌為何憑空消失,蔡應該要說清楚。

更多新聞:柯文哲槓基隆捷運 爆林右昌刪紀錄、瞞難並行台鐵

 

2017年3月,蔡英文在基隆宣布前瞻計畫第一砲就是基隆輕軌。(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今出席北市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時問及,柯文哲稱林右昌沒有勇氣跟基隆人講基隆只能台鐵、捷運二擇一,但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說沒有印象。柯表示,這是口水戰,其實八堵到基隆路段,要同時擺4條軌道技術上相當困難,若要堆疊,在施工當中那段也沒辦法使用,有多長時間這段不能使用?這都是問題。

更多新聞:基隆捷運爭議延燒 政院:交通部還在評估

 
柯文哲說,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其實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裡資料很多,包括台鐵優化、基隆捷運、北宜直鐵、汐止民生線延伸等,有各種方法;這是科學題目,只是當時他們講太快,基隆到八堵是無解題目,不能用台鐵或捷運兩個都做解決,現階段技術上不可能,跟老百姓講清楚就好,不要害怕他們不高興,何必鬼扯老半天。

柯文哲指出,2017年3月,蔡英文在基隆宣布前瞻計畫第一砲就是基隆輕軌,結果4年半後完全不見,要問的是,一個80億元國家型計劃,由總統宣布,當年是怎麼經過國發會、交通部審核而形成國家政策?他批評,走這程序出來的,會在4年半後憑空消失嗎,這才是國家的危機,大家都隨便說說。

柯文哲批,基隆輕軌政策憑空消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柯文哲表示,「我這次為什麼這麼火大?路線要改我沒有意見,早一點講就好。」現在全部改掉,環評、都審、土地徵收、可行性評估等,再幾年?「第二個問題是,講老半天,基隆輕軌(應指基隆捷運)何時開工?」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不要講老半天,都講假的。

更多新聞:柯文哲提基捷怎麼走挨轟「管太多」 林右昌補刀:急什麼

媒體追問,不管社宅還是基捷問題,林右昌今早又批柯文哲不跟其他縣市合作。柯文哲回應,合作是要合理,講出來合理的都會合作,國家政治不能太假,剛兩個問題,叫蔡英文來回答啊,「當年妳信誓旦旦耶。」為什麼白綠分手就是這樣,前瞻計畫都假的;第二句話,妳什麼時候開工?路線都重來怎麼開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基隆捷運#輕軌#前瞻#蔡英文#柯文哲#林右昌#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30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