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不認社宅跳票!他1建議勸辭職選總統:願跳樓謝罪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09:1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針對社會住宅等政策進行專案報告,遭北市議員汪志冰批評,當年喊出8年5萬戶社宅,如今卻不到2萬戶,質疑他政策跳票;柯文哲則回應,過去誇下的豪言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告訴我的」。對此,張景森昨晚開酸,質問柯文哲連任後何曾認真看待自己的政治承諾?要他乾脆辭去台北市長、專心選總統,更建議由林欽榮或林洲民代理台北市長,「如果他們一年內沒辦法把5萬戶公宅的土地和財源都找到,我願意跳樓謝罪」。

更多新聞:為「社宅」再槓內政部! 柯文哲嗆不道歉法律見

 

柯文哲當年喊出8年5萬戶社宅,如今卻不到2萬戶。(圖/TVBS)

柯文哲昨赴北市議會針對社會住宅等重大工程政策進行專案報告,被汪志冰指出,當年喊話8年要興建5萬戶社宅的政見,至今卻只蓋了1萬8000多戶,還稱是因怕債留子孫才要「停看聽」,讓汪志冰質疑,柯文哲是否政策跳票?柯文哲回應「這不是跳票,是認清事實,蓋下去才發現問題太多了」,汪志冰再追問「當初的豪氣萬千哪來的?」柯文哲則說「張景森告訴我的」。

對此,張景森昨晚在臉書發文坦言,當年確實曾告訴柯文哲,台北市起碼要蓋5萬戶公宅,才能夠照顧到弱勢族群,謝謝他接受意見,將其列入競選政見。話鋒一轉,他接著表示,「不管這個目標是不是高估,起碼當時我們對這個政見都是認真的」。

 
張景森透露,當時他還推薦林欽榮、林洲民去幫助柯文哲,拚命要實現公宅政見,照顧年輕人,「你的第一任期公宅成績還不錯,都是因為這兩個人對台北有使命感,努力工作的緣故」。他接著說,但到了柯文哲的第二任期,林欽榮與林洲民都離開了,「原因也不用我說,你心裡很明白,但我要問的是,後來你的市政府有哪一個官員,包括你自己,曾認真看待自己的政治承諾?」

更多新聞:解禁口罩與張景森有關?陳時中:疫情趨緩的決定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圖/TVBS資料畫面)

張景森提到,5萬戶公宅在全世界的城市裡是一個很低的目標,但在台北現實上是一個艱巨的任務,「就算做不到目標,以第一任的努力程度,蓋不到5萬戸,也有個3、4萬戶吧?」他認為,台北市民看的是柯文哲的態度,「你是不是對弱勢的市民跟年輕人真心關懷?你是不是認真看待自己的政見?你是不是積極在為成功找辦法,還是一心只想在找藉口、閃避責任,甚至要找人替你負責?」

張景森表示,「我一天也沒有進去過你的市政府工作,沒有辦法幫你找土地、蓋房子,所以抱歉!我對你的政見跳票沒有辦法負起什麼責任;如果要我負責任,我建議我們一起負責」,他直言,反正只剩一年,建議柯文哲辭去台北市長,專心去做黨主席、競選總統。最後他更推薦林欽榮或林洲民去代理台北市長,「如果他們一年內沒辦法把5萬戶公宅的土地和財源都找到,我願意跳樓謝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社會住宅#柯文哲#張景森#汪志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0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