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1個月終過關 柯公布熊好券11/5抽獎

記者 李品誼 朱光弘 / 攝影 董明皓 傅定華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0:09

台北市府的熊好券墊付案,卡在市議會一個多月,總算過關,北市府也釋出柯文哲的宣傳影片,公布11/5將要公開抽獎,中午進行政黨協商時意外順利,反而是國民黨突然提出恢復1500元重陽敬老金,讓各陣營議員們擦槍走火,當場對嗆。

圖/TVBS

 
釋出熊好券宣傳片,柯文哲心裡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卡關在議會一個月的,熊好券墊付案,總算過關,將在11/5公開抽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協商)非常的平順只要說清楚,只有捷運公司開發票的店家,有受影響其他的在捷運站裡面的店家,不受影響,所以議員都了解了。」

之前熊好券闖關失敗,只好拿到政黨協商討論,結果意外順利,反而是重陽敬老金,成為新戰場。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vs.黃郁芬:「我跟你真的不要這樣搞,我覺得這樣子真的很過份,一碼歸一碼那等一下分開處理,本來就分開處理啊。」

協商前,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跟黃郁芬兩人先對嗆,因為本來協商,只有熊好券、新興菸品、跟敬老儲值金,卻突然增加,重陽敬老金自治條例,讓黃郁芬很不滿。

不只批評國民黨,要用重陽敬老金綁架熊好券,呱吉也指明年要選舉了,一旦恢復發1500元,等於是政策買票。

圖/TVBS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國民黨的議員希望能透過重提,國民黨的議員希望能透過重提,重陽敬老金來讓大家在2022年的時候,多了一些獲得選票的力量或動能,我想也是非常合理的一件事情。」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市民)眼睛是雪亮的也都很清楚,那是不是是想要趁機來暗渡陳倉。」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這完全不是事實,怎麼可以這樣隨便的去汙名化。」

就連民進黨議員,協商時聽到國民黨議員說,市府明年可以再追加預算,來發這筆錢,也不滿的說,之前已經沒有共識,為何現在還要拿來談,如果你們想恢復,蔣萬安選市長,可以當他的政見。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台北市的老人家不應該跟其他縣市的。」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梁文傑:「不敢對這個表意見,所以他們國民黨自己黨團先出來處理。」

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老人家有所不同,不應該成為二等公民。」

儘管最後被暫擱,但藍營表態一定要處理,重陽敬老金死灰復燃,再成新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民進黨#台北#意外#討論#影響#北市#柯文哲#台北市#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14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