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晤時稱台「勇敢面對獨裁威脅」 歐洲議會團:向台致敬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9:44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籌組的官方代表團,今天(3日)飛抵台灣,下午會晤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代表團來台,此行是要向台灣針對如何打擊假訊息取經,更誇讚台灣勇敢面對北京這樣的獨裁政權的威脅!

圖/TVBS

 
肘擊見面這是歷史性時刻,因為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距離不遠不大海峽的中國,卻對他的人民,他們是用比較極權的方式,甚至於在假訊息傳播方面,有很多令人憂心的思想,台灣站在第一線。」

提到假訊息,因為這參訪團是,由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組成,集合了跨國、跨黨派的7位成員。

 
歐洲議會INGE主席古斯曼:「我們必須致敬,這非常困難非常勇敢,尤其身處民主社會,同時受到北京這樣的,獨裁政權的威脅。」

圖/TVBS

誇讚台灣民主更點名此行就是想來取經。

歐洲議會INGE主席古斯曼:「我們在歐洲也是受到,來自極權政權的干預。」

這個特別委員會去年六月才成立,為的是應對來自俄羅斯和北京的政治干預,前歐洲議會政治顧問這樣看。

圖/TVBS

前歐洲議會政治顧問馮儒莎:「這發出強烈的訊號顯示,歐盟認識到自己面臨中國干預的風險,歐盟面對此議題也不再膽怯和害羞。」

參訪團週四將會晤總統,府方表示此團充分展現,台歐合作交流日益緊密深化,畢竟來台時間很巧妙!

 
歐洲議會兩周前才表決通過,台歐密切合作決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十月底剛訪,布魯塞爾與歐盟政界會面,過去三周台歐交流頻率大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時間#蘇貞昌#中國#總統#俄羅斯#行政院#主席#歐盟#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316

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