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後首次記者會 孫曉雅:致力助台維持自衛能力


發佈時間:2021/10/29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3:47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舉行上任後首次記者會。她表示,印太區域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符合美國利益,大陸持續破壞台海穩定行為讓美國深感關切;美國會致力協助台灣維持充足自衛能力。

今年7月抵台履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擁有30年外交資歷的孫曉雅,是AIT成立以來的首位女性處長。她上午舉行上任後首次記者會,說明未來台美關係展望,並接受媒體提問。

 

台美關係及區域安全方面,她說,美台關係狀態處於極佳狀態,與台灣互動,符合美國利益。印太區域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也符合美國利益,美國對大陸持續破壞台海穩定的行為深感關切。

她表示,美國會致力協助台灣維持充足自衛能力,一同應對共同挑戰,例如海事執法及人道援助等。

至於總統蔡英文於CNN專訪中,證實美國派員協助訓練國軍,孫曉雅雖然未評論,但重申美國對台支持堅若磐石。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增加陸戰隊派駐AIT的人數時,她僅說AIT新館與舊館截然不同,新館內有非常優秀團隊,但不評論館內人員數量或來自哪些機構。
 

提到互聯互通面向時,孫曉雅說,美國了解台灣在全球生產鏈的角色至關重要,在半導體產業更是如此,未來將努力確保供應鏈安全無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美中台交鋒

#AIT#孫曉雅#記者會#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印太#台海#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5

0.1613

0.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