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架次創新高 蘇貞昌批藍營:還談求同尊異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09:50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圖/政院提供)

空軍昨晚又有4架殲16戰機在夜間擾台,加上白天52架各型戰機,4日共56架共機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也是國防部去年9月17日揭露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赴立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是愈來愈過份,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對台灣的壓迫,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台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 蘇貞昌也批,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

更多新聞:繼續戰鬥中!藍委再佔議場 5度杯葛蘇貞昌

 

國民黨團今再度杯葛蘇貞昌上台。(圖/TVBS)

立法院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會前受訪表示,台灣一定要警覺,中國是愈來愈過份,世界也都看到中國一再侵害區域的和平,對臺灣的壓迫,所以民主陣營的國家都在在提出警告,我們國人要自強,我們也看到蔡總統一直支持國軍,我們一定要增強自己、團結一起、增強國力,想要併吞臺灣的國家才不敢輕易動武,唯有自助,也才有人助。

更多新聞:罷免陳柏惟媽祖怎麼看?網擲筊求籤「得這支」暗示結局

 
共機不斷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媒體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交接,但國民黨立委持續杯葛以及占領議場。蘇貞昌則表示,國民黨對一直要併吞台灣的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對自己的政府、民主的政黨卻一再武鬥、鬧場,妨礙政府運作,阻止在野小黨的質詢,這樣只會增長敵人威風,減少民眾的支持,他希望國民黨要深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團#蘇貞昌#立法院#杯葛#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5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