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國民黨不杯葛了 立院週五總質詢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0:49
國民黨團今再度杯葛蘇貞昌上台。(圖/TVBS)
國民黨團今再度杯葛蘇貞昌上台。(圖/TVBS)

立法院本會期已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國民黨團第4度發動杯葛,更將備詢台推倒,且高喊「堅持程序正義,反對違法亂紀」的口號。立法院今(5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上午拂曉出擊,7點率先進入議場,佔領官員席及備詢台,發動第五次杯葛;民進黨團則在昨天下午發布甲級動員令,上午8點半將在議場集合備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午9點17分宣布,因院會議程尚待溝通,請各黨團進行協商後,再進行處理。蔡其昌約在10點21分上台宣佈,經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並依議事處原定名單及順序,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質詢。


 
蔡其昌約在10點21分上台宣佈,經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並依議事處原定名單及順序,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質詢。本次院會僅處理朝野協商結論,9月28日總質詢之爭執,國民黨團質疑程序不公,實音朝野認知不同,經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回復9月28日委員質詢,並依議事處原定名單及順序,10月8日院會重新開始質詢。且議場舉行院會時,上午7點開放議場正門進出,其餘各門上午7點30分開啟。蔡其昌在9點23分即宣佈散會。


蘇貞昌9月28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要求蘇貞昌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先道歉再備詢,朝野立委於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時爆發推擠衝突;朝野立委之後又因質詢名單次序引爆衝突,國民黨團質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議事不公,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此必須處理,公開道歉。國民黨團自本會期開議以來,已經4度杯葛院會,上周五因不滿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議事結果,抗議主席不公,祭出推倒備詢台、佔領官員席行動,院會空轉一整天。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7點率先進入議場,把「繼續戰鬥中」手舉牌放在發言台,並在官員席擺上各式口號標語,批評「3+11就是破口,陳時中下台」、「陳時中、范雲800多條冤魂等你」,發動第五次杯葛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團#立法院#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56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