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政要關注台灣安全 外交部:一同維護台海和平


發佈時間:2021/09/0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0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界陸續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等關注台灣安全概念,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台灣將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一同努力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

日本政界陸續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概念,歐江安上午於線上記者會說,外交部樂見相關發展,並歡迎各界友人持續關注台海和平及穩定。

 

歐江安指出,台灣是東亞第一島鏈的重要樞紐,在區域穩定上扮演關鍵角色。政府會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跟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社會,一同努力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歐江安也說,台灣跟日本的關係友好密切,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台日經貿關係密切,互為重要的夥伴。未來將持續拓展、鞏固及強化與日本於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至於英國首相強生近日在國會就相關議題答詢表示,台灣局勢將持續困難,英國的唯一正確作法就是支持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歐江安表示,強生的答覆充分顯示英國與其他理念相近國家一致,支持台灣的立場一貫。
 

歐江安指出,對於英國政府持續公開表達重視台海和平與穩定,以及英國議會對中國不斷威脅台灣表示高度關切並提出質詢,呼籲英國政府應該全力支持台灣,鞏固台灣作為防衛民主自由前線的堅強堡壘,外交部由衷感謝。

她說,台灣與英國關係十分密切友好,英國政府近年來不僅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鼓勵兩岸對話,更於今年擔任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主辦國時,先後促成外長會議公報及領袖峰會聯合公報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及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傳外交部、國發會與經濟部邀請有意赴中、東歐開發商機的企業組團,於10月訪問捷克、立陶宛及斯洛伐克;歐江安表示,沒有進一步評論,未來若有確定的相關發展,將適時對外說明。

上報昨天報導,外交部、國發會與經濟部邀請有意赴中、東歐開發商機的企業組團,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領軍,於10月訪問捷克、立陶宛及斯洛伐克。目前行程正在進行最終確認,外交部下週將正式宣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日本#民主#台海#台海和平#第一島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253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