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晤 強調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發佈時間:2021/07/2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2:18
美日韓外交高層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日韓外交高層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訪問亞洲,今天與日韓外交高層於東京召開3邊會議。會談除了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觸及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區域及東海、南海等議題。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8日至25日出訪亞洲,今天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及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崔鐘建(Choi Jong Kun)在東京會晤。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晚間公布的會議摘要,會談中3人重申致力深化美日韓3邊關係,以因應氣候變遷、疫情應對及經濟韌性與復甦等21世紀全球挑戰。

談到區域議題時,3人除了強調將努力達成朝鮮半島去核化外,也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他們並重申反對任何可能損害、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作為,確立有需要維持一個具包容性、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

針對東海及南海爭議,普萊斯表示,與會者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的行為,也承諾會維持和平、穩定、合法貿易通暢及對法治的尊重,包括在南海及更廣泛區域的航行與飛行自由。
 

此外,普萊斯指出,3人也談到會以捍衛自由、支持經濟機會、維護人權及尊重法治等共享價值,共同促進印太區域及世界的和平、安全與繁榮。

在美國主導下,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已躍升成國際議題,相關文字近來被列入多份重要文件,包括5月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公報、6月G7領袖峰會公報等。日本首相菅義偉、韓國總統文在寅春天相繼訪問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晤後,事後聯合聲明也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日本#南韓#台海和平#台海#美日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12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