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致詞提「鄰國」 趙少康嗆:搞兩國論


發佈時間:2021/09/0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24

總統蔡英文8/31在凱達格蘭論壇致詞,提到要跟鄰國和平共存,不過「鄰國」這兩字就被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解讀是在講對岸,批評蔡總統搞兩國論,學者也質疑是否有回到當年兩國論的情況,總統府應要說明清楚。

圖/TVBS

 
趙少康:「閃閃躲躲,所以我講他是一個兩國論的快閃族,閃一下閃一下,捅一下捅一下,這樣真的好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嗆的,正是總統蔡英文,不過蔡總統又說了什麼讓他氣撲撲,時間得拉回到,,8/31凱達格蘭論壇上的這段致詞。

蔡英文總統:「我們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

 
圖/TVBS

英文用的是Neighbors,但中文稿可被翻成鄰國,而這個國就被解讀是在講對岸。

趙少康:「如果他是鄰國,那你是什麼國呢,那就不就變成兩國了嗎,那如果你要主張兩國,你就像李登輝那時候就大膽提出來嘛,我就是兩國論嘛。」

不過說到兩國論,確實就是當年,蔡總統在李登輝任內起草的,也被質疑,總統想走回頭路嗎?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是不是當年的兩國論又重出江湖,或者是是不是政府,又在刻意的釋放這樣的訊息,草率發言的話,沒有辦法去維護,我們的主權我們的安全。」

對於趙少康跟學者質疑,府方沒有回應,民進黨則說總統的態度很清楚,就是領導國家善盡區域責任,穩定兩岸和平現狀,但這回的「鄰國論」,在台灣沒有激起太大反應,民意似乎也有所改變,或許就如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爆料,蔡英文的兩國論,「今後只會做,不會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蔡英文#時間#總統#政府#總統府#民進黨#大學#安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