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二類人數無限增生」 他轟指揮中心:監守自盜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44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轟第二類人員不斷增加,優先施打BN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轟第二類人員不斷增加,優先施打BNT。(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90萬劑BNT疫苗即將到貨,目前已累計330萬人登記BNT,指揮中心規劃,會保留給12到17歲的學生族群施打,剩餘劑量逐步開放給一到十類對象,依年齡依序接種。其中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人數持續增加,從10萬人擴增到20幾萬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指揮中心縱容包庇第二類人數不斷的龐大膨脹,始終不願面對外界很多不公的質疑,從不交代清楚。

賴士葆痛批指揮中心,始終不面對外界質疑。(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更多新聞:他稱郭台銘是「第四棒」 徐巧芯嗆:嘴砲好意思邀功

賴士葆說,國際上AZ、莫德納跟BNT疫苗,都是優先給第一至第三類接種,大家不會有意見。最近民調顯示,57%的網友反對第2類人員優先施打BNT,「第二類已經被汙名化,是指揮中心把它變成掩護給特權施打的管道」。

賴士葆譏諷食藥署長吳秀梅是高端代言人。(圖/TVBS)

更多新聞:他稱郭台銘是「第四棒」 徐巧芯嗆:嘴砲好意思邀功
 

編制600多人的食藥署,造冊施打1356人,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175名工作人員也都列入第二類施打名單,2335位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同樣在第二類名單。賴士葆痛批,「吳秀梅呵護高端的言論族繁不及備載,很多言論偏離科學專業和政府官員的職分,所以才被輿論稱為高端代言人」,政府用政治力強力拉抬高端,甚至沒有第三期試驗,就創全世界先例的免疫橋接,強行通過EUA。

賴士葆認為,蔡政府將高端定義為愛國疫苗,陳時中、吳秀梅以及綠營人士,都要把手臂留給高端,不搶國際疫苗,這才言行一致。他強調:「第二類只打高端疫苗,以行動證明愛國,就可以洗刷監守自盜的嘲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賴士葆#食藥署#吳秀梅#陳時中#高端#疫苗#EUA#第二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67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