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EUA 結果共412筆

  • 陳玉珍立院丟棄大量陸製快篩 綠委「驚驚」:違規快篩要給誰用

    立法院垃圾場昨出現大量中國製過期快篩,且有每箱10盒、共300箱的數量,經查監視器後,竟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所丟出的快篩,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4日)表示,自己的廢棄物還是好好處理,也好奇陳玉珍有這麼多未經EUA授權的違規快篩,到底是給誰使用?「我們也覺得『驚驚』」。
    2024/03/14 12:32
  • 遭疑高端過EUA「當天改約」!薛瑞元:不然挑哪天

    疾管署昨天(16日)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卻引發在野黨質疑,其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出「選後公布,但傷害已經造成,而曾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其實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外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2024/01/17 20:26
  • 連2天說明高端合約!疾管署列8點闢謠「沒貓膩」

    疾管署昨(16)天才開記者會公布高端疫苗購買合約,面對各界質疑聲浪,今(17)天又臨時再開記者會,列出8大題來闢謠。除了針對EUA和購買時間點、以及簽訂保密條款的時間再度澄清。疾管署副署長也強調,不用影射完美巧合論。也公開談論購買高端價格比BNT和莫德納便宜。疾管署硬起來澄清,也大動作強調絕對沒有包庇。
    2024/01/17 20:07
  • 高端尚無EUA就簽約惹議 羅一鈞:7國27疫苗合約都如此

    高端新冠疫苗爭議反而因為合約公布而延燒,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17)日再度親上火線說明,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還沒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就和疾管署完成議價與簽約,羅一鈞回應,這是因應緊急疫情需求,國內其它新冠疫苗還有國際上作法都是如此,且7國27份疫苗合約皆為EUA通過前預採購,非台灣獨有,沒有獨厚高端。
    2024/01/17 17:37
  • 高端合約公布!柯文哲:EUA、股票都有問題

    疾管署昨天(16日)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卻引發在野黨質疑,其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出「選後公布,但傷害已經造成」。而曾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其實並沒有拆彈完成,反而是打開另外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2024/01/17 13:02
  • 237萬劑中國黑心快篩流入市面 監察院出手糾正食藥署

    去年國內爆發中國製劣質快篩試劑流入市面事件,監察院今(2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食藥署疏於強化EUA審查機制,且漠視連續產品異常的警訊,不但從未通知海關,也從未抽檢該問題試劑的安全與效能等情,因此糾正衛福部食藥署,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2023/04/27 18:01
  • 高端涉內線交易!疫苗審查專委「洩密」起訴

    高端疫苗內線交易案,檢方偵查終結,兩人遭到起訴!其中一人,是食藥署疫苗審查專委劉滄梧,卻把高端通過EUA的消息,洩漏給妻子知道,而太太隔天早上就買進20張高端股票,指揮中心卻是在下午才公布訊息,賣出之後賺了約15萬,檢方認定,劉滄梧涉犯洩密罪,而妻子則是依涉嫌內線交易罪起訴。
    2023/04/07 21:09
  • 遭指「找專家操弄數據、助高端補考過關」 指揮中心說話了

    衛福部在11月3日宣布食藥署專家會議認可高端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得以延長,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高端疫苗保護力報告是一位曾在補教業兼職的疾管署防疫人員,該「補教名師」以操弄數據,協助高端補考過關。對此,指揮中心今(22)日澄清這些數據分析都是疾管署同仁完成,沒有署外人士協助。
    2022/11/22 14:14
  • 審高端前貓纜密會?陳時中駁 薛瑞元:看到鬼

    PTT上有鄉民爆料,說在高端疫苗通過EUA延長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和衛福部長薛瑞元到貓纜附近密會,而且陳時中還「換車」,被隱射跟英系黃承國有關,今天(14日)陳時中說絕無此事,薛瑞元也說根本很久沒去過貓空,這是看到鬼。
    2022/11/14 19:36
  • 轟「無效疫苗」被高端告 防疫學會理事長:不會改口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多次在媒體上指稱高端疫苗違規取得EUA、涉貪瀆、為無效疫苗,高端公司也不忍了,8日發表聲明,強調此不實言論已嚴重侵害公司與投資人權益,已委託律師提告。
    2022/11/08 21:20
  • 「擠牙膏式」公布高端專家背景? 莊人祥:因為外界有質疑

    國產高端疫苗審查疑雲重重,針對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未公開、保護效益報告、專家會議等受到質疑,原本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強調不公布專家名單,但在昨(7)晚又公布專家的背景,包含醫學院教授、醫師等,遭批是「擠牙膏」。對此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外界質疑根本沒專家存在,所以王必勝才會釋出專家背景。
    2022/11/08 14:20
  • 高端審查專家背景曝光 蔣萬安怒:擠牙膏式公布難服眾

    國產高端疫苗審查疑雲重重,針對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過程未公開、保護效益報告、專家會議等受到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7日晚間公布專家的背景,包含醫學院教授、醫師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8)日痛批,公開透明不是嘴巴上講,別擠牙膏式地公布想公布的部分,此舉沒辦法服眾。
    2022/11/08 12:20
  • 陳時中遭控伸鹹豬手!外界諷「偷情指揮中心」 薛瑞元回應了

    衛福部疾管署提供高端疫苗保護效益分析資料遭質疑,剛好又高端通過食藥署EUA審查,外界也懷疑是不是疾管署帶頭做保護力報告?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回應,疾管署不是幫高端做保護力報告,是因為現在已經進入次世代疫苗階段,所以對於單價疫苗要做一個統整,剛好高端審查委員會要審查,才提供報告讓委員研判。
    2022/11/07 09:16
  • 次世代疫苗恐追不上變異株 醫:第四劑打BA.5也沒用

    國內疫情趨緩,目前也有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可以提供施打,除此之外,食藥署上個月也通過國內BA.5次世代疫苗莫德納和BNT的EUA(緊急使用授權),最快11月上旬有望抵台。不過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坦言,二價免疫發展恐怕已經追不上病毒變異。
    2022/11/06 10:02
  • 辯論會前高端EUA「加班審」 薛瑞元:快慢都唸

    高端疫苗通過延長EUA,從補件到審議結果,扣除假日只花了4天,遭質疑難道是替陳時中,在市長辯論會之前解套,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無奈表示,不論審議快慢都會被唸,指揮官王必勝更極力撇清,一切照著科學根據,跟選舉無關。
    2022/11/05 20:18
  • 高端補件7天「加班」速通過 遭疑替陳時中解套

    高端疫苗通過延長EUA,從補件到審議結果,只短短花了7天時間,時間點湊巧又在台北市長辯論會前公布,遭質疑難道是在替陳時中解套嗎,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高端疫苗審議過程混亂,高端事件未來會在醫學史上被記上一筆,而指揮中心坦言,有加班加速審議,但王必勝說是因為委員要求選舉前公布,對此感到很困惑。
    2022/11/05 13:10
  • 食藥署連夜開會挺高端? 公衛學者痛批:疫苗政策殺人

    高端疫苗爭議最近又被炒熱且衝擊民進黨選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3日晚間召開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15名專家,除了主席不參與投票,14位專家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高端因此保住緊急使用授權(EUA)。
    2022/11/05 12:13
  • 壓秒「挽救EUA」! 薛瑞元證實收到高端補件

    高端疫苗才爆發二期試驗有中資疑慮,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剛好選在這時間點,昨晚(10/27)帶著指揮中心團隊,包含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前往陳時中競選總部吃飯敘舊。而非常剛好的是,高端趕在10月最後一個工作天補件資料,希望避免EUA被廢止命運。
    2022/10/28 19:52
  • 11/1起青少年接種次世代 小學生第3劑將開打

    BA.5莫德納雙價疫苗,預計11月初會先到貨60萬劑,ACIP委員也開會最新討論,只要滿12歲以上,都能夠接種次世代疫苗,而且不論是BA.1還是BA.5雙價疫苗,民眾能夠自選擇要接種哪一款,至於,食藥署雖然目前,尚未核准任何新冠兒童疫苗,能當作第三劑,ACIP也討論出,一旦通過EUA,跟前一劑間隔滿3個月,5到11歲的兒童也可以接種第三劑。
    2022/10/28 00:29
  • 高端2期試驗涉陸資 蔣萬安質疑衛福部為護航裝不知道

    高端2期臨床試驗委託執行公司遭指涉中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衛福部事前難道不知道,或為了護航高端加速EUA審查,所以裝作不知道,政府應對外說明清楚。
    2022/10/27 15:09
  • 中央圖利高端?李秉穎舉例「班班吃石斑」駁:是支持國產

    高端疫苗連續引發爭議,除了只做第二期臨床就拿到EUA外,近來又爆出試驗廠商涉及中資,遭外界質疑中央是在護航圖利。衛福部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認為,政府是「支持國產」,更舉農委會政策「班班吃石斑」為例,指政府並無拿任何好處。發言讓周玉蔻大讚佩服,更說原不想投陳時中,因李的緣故才決定「考慮投他(陳時中)」。
    2022/10/27 11:03
  • BA.4、BA.5次世代疫苗獲EUA 適用12歲以上接種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核准BNT、莫德納的COVID-19次世代BA.4、BA.5雙價疫苗EUA,適用於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作為追加劑接種,間隔至少3個月施打。
    2022/10/27 10:33
  • 快訊/BA.5次世代疫苗通過EUA 首批抵台時間曝光

    國內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不過目前台灣所擁有的疫苗,目前最新的只到BA.1次世代疫苗,仍趕不上變異株的變化,但是好消息是,次世代BA.5疫苗今(26)日終於通過國內EUA(緊急使用授權)審查,除了莫德納BA.5次世代通過外,連BNT的次世代疫苗也一並通過。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莫得納的BA.5疫苗預計11月上旬可以到,首批大約有60萬劑。
    2022/10/26 20:18
  • 不僅日本不認高端 吳釗燮坦言:其他國開放程度也不容易

    日本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旅客入境自由行,但我國產高端疫苗因未被列入認可名單,因此施打高端的民眾者若要前往日本,得多花3500元自費取得PCR證明,引發國人熱議。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表示,這部分我方有透過東京及台北向日方逕洽,但他也坦言,如果沒有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認證,其他國家開放程度不會到理想階段。
    2022/10/26 11:32
  • 趕鴨子上架?媒體人爆食藥署「這樣做」 高端EUA提早一年過

    台北市長之戰,現在也圍繞在疫苗的話題,有媒體人爆料,高端疫苗原先要在今年才完成二期臨床試驗,但因為食藥署趕鴨子上架,EUA提前一年過關,不只台北市長柯文哲猛批,就連要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也抓緊質詢。
    2022/10/24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