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兩句話「聯亞洗三溫暖」 女戰神轟:動機匪夷所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08:20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陳時中兩句話讓聯亞股價大洗三溫暖。(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陳時中兩句話讓聯亞股價大洗三溫暖。(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國內第二家國產疫苗聯亞,因中和抗體效價偏低,經食藥署專家會議後,不予通過EUA。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指揮官陳時中先是大讚聯亞產能高,供貨不成問題,接著又在疫情記者會宣布聯亞EUA審查未通過,使子公司聯亞藥股價大跳水,10分鐘跌超過4成,「陳部長的兩句話讓聯亞大洗三溫暖」。

鄭麗文質疑指揮官陳時中刻意拉抬聯亞身價,動機不單純。(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更多新聞:疫情嚴峻仍出國「明知故犯」? 指揮中心:多因工作需要

陳時中16日上午在廣播節目透露,聯亞生產量能很高,未來供貨不成問題,股價飆漲到207元,不過2個小時後,就在記者會公布聯亞未通過EUA審查,股價立刻被腰斬。鄭麗文質疑,明知下午就要公布審查結果,為何中午還刻意在廣播節目中拉抬聯亞身價?更何況早在7月就有多名專家預言「聯亞有危險」,因為當時公開的初步中和抗體數據已經不符預期,「這些相關資訊陳部長究竟是不知情?還是因為眼裡只有高端所以忘記了?」鄭麗文不解地表示,在宣布未取得EUA前力捧聯亞的動機究竟為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鄭麗文直言,食藥署審查標準不完善。(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更多新聞:第二劑混打高端疫苗? 總座陳燦堅:已啟動臨床試驗
 

檢視高端與聯亞的審核結果,高端順利過關的原因在於,中和抗體數據為AZ疫苗的3.4倍,且僅以武漢病毒株作為標準,而聯亞審核未通過後,向醫藥品查驗中心及食藥署提出申訴,將申請以Delta病毒株做測試,重新判定審查結果。鄭麗文認為,這凸顯出食藥署自訂的國產疫苗審查標準並不完整,既沒有加入T細胞免疫反應,也沒有以變種病毒作為標準,疫苗實際保護力仍是未知。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麗文#陳時中#聯亞#高端#食藥署#疫苗#EUA#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8

0.0804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