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1下週擬開打! 李秉穎:不管打幾劑都再打一次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0:53
3/1日起無論年齡以及過去施打幾劑疫苗,只要間隔3個月,都會建議今年再施打一劑。(圖/TVBS)
3/1日起無論年齡以及過去施打幾劑疫苗,只要間隔3個月,都會建議今年再施打一劑。(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昨(23)日受訪表示,未來新冠疫苗施打擬常態化。而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也說,預計今年三、四月推出「疫苗+1」政策,規劃一般族群一年打一劑、高風險族群一年打兩劑。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3)日說明,目前大概方向是,3/1日起無論年齡以及過去施打幾劑疫苗,只要間隔3個月,都會建議今年再施打一劑。


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時,提到指揮中心今(23)日下午會公布最新的「疫苗+1」施打細節。李秉穎說明,會以次世代疫苗接種為主,主要是為了補強群體免疫,也就是不管過去什麼時候打疫苗的、打過幾劑,3/1日起,只要是間隔三個月都建議施打一劑新冠疫苗,而目前國內有莫德納次世代和Novavax可以選擇。

 
羅一鈞日前受訪表示,目前ACIP初步決議後續疫苗施打方案是「一般人每年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如果是高風險族群(長者、慢性病患者)每年打兩劑,接種兩劑者和前一劑間隔至少6個月」,羅一鈞說,為了再來有比較大的防疫鬆綁,提出3月、4月和地方政府加強動員接種活動「疫苗+1」,到時候只要「三個月內沒打過的或者沒確診」都可以來接種一劑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1#一年一劑#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