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共諜案!空軍退將移送嗆「讓開」20萬交保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36

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查出中共九年前派一名香港商人來台,疑似透過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和退役中校魏先儀,發展共諜組織,鎖定國防部前部長張哲平為滲透目標,兩名退役將校訊後以20萬、和30萬元交保。至於張哲平目前仍列為證人,是否涉案,還要釐清。

圖/TVBS

 
深夜移送北檢複訊,被媒體大陣仗包圍,他是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捲入史上最大共諜案。

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你有被吸收成為共諜嗎?讓開。」

錢耀棟訊後以20萬元交保,離開時仍不願回應,只用手比了比,立刻遭旁人制止。

 
圖/TVBS

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你給我讓開,會擔心影響到您的退俸嗎?」

退役中校魏先儀也遭約談,訊後以30萬元交保。

退役中校魏先儀:「你吸收了多少軍官,為什麼要幫中共做事,你對得起國家嗎?」

檢調追查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2012年派一名謝姓港商來台,以經商名義發展共諜組織,透過錢耀棟和魏先儀牽線,接觸我國高階將領,安排餐敘送禮,由於他和軍方接觸頻繁,遭調查局跟監多年,2018年專案小組疑似打草驚蛇,讓他起戒心火速離台,至今三年沒再入境,檢調懷疑謝姓商人,鎖定的目標是他。

圖/TVBS

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原本是接任參謀總長的人選,卻因為被捲入共諜案,調任國防大學校長,他的妻子多年前曾被招待赴深圳旅遊,全程旅費食宿疑似由國台辦買單,回程時還收下高級伴手禮茅台酒,檢調懷疑國台辦藉此,想拉攏當時擔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的張哲平。」

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2021.07.28):「這裡面有些都我認識,那些人都有去參加餐敘這我不否認,我們知道我們的職責,我們會謹守本分,我們不會去談軍中的事物,更不可能去洩漏機密,去傷害國軍去傷害國家。」

 
日前曾喊冤也為太太澄清,到大陸旅遊都是自費,張哲平目前被列為證人,是否涉案將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大陸#國防部#影響#香港#調查#中央#大學#空軍#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320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