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訪/江啟臣駁斥當「小綠、小白」 2022藍白合作機率是0

記者 黃韋銓 柳采葳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8:09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TVBS)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面對前主席朱立倫來勢洶洶,猛攻黨中央領導力不足,還挑明稱國民黨不能當小綠、小白,一定要當正藍軍,劍指江啟臣在兩岸路線上淡化一中各表、曾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江啟臣本人一一回應,若他沒有領導力,國民黨支持度如何從去年谷底回升?針對小綠、小白的質疑,江啟臣則說,自己是有史以來最強調中華民國的黨主席,更認為藍白在選舉上合作機率幾乎是0,嚴正駁斥朱的說法。

更多新聞:登記選黨魁! 朱立倫:國民黨絕對不能當小綠、小白

 

2020年,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大敗,江啟臣回顧,當天即便自己順利連任立委,卻沒有勝選的喜悅,許多同黨立委同事沒連任,讓他感到遺憾,氣氛很差,也預料到隔天就開始有人討論黨主席選舉,當時有人問他要不要參選,只是他認為自己有立委職務在身,認為「朱市長最沒事,應該找他,且他也蠻適合的。」

(圖/TVBS)

更多新聞:傳藍中生代要江「華麗轉身」 江斥:宮廷文化

 
江說,朱立倫當時找上中生代立委會面,大家都認為國民黨要改革,只是誰要出來選黨主席?那時候只有前副主席郝龍斌表態,雖然很多人要求中生代出面並點名他扛責,但他一直等到除夕夜才做出決定,在大年初一宣布參選,事前也致電通知朱立倫。至於朱立倫有無表態不選,江說,「這要問他,當時沒有清楚提到要不要參選。

更多新聞:朱江對決!朱立倫砲火猛烈 黨內憂:不團結、重返執政有困難

江啟臣說,3月9日上任後黨主席,發生的一切遠超過他的想像,要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前議長許崑源墜樓、市長與議長補選。對於自己承擔重任,1年後卻面對朱立倫參選、質疑江的領導力,是否覺得厚道嗎?江啟臣不願回應,與朱立倫正面衝突,反問記者「你問這個問題厚道嗎?」他說,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面對這些挑戰也不是壞事,自己大概是首位百年政黨的主席,要面臨自己的直轄市長遭罷免、議長在同一天跳樓,相當不容易。

更多新聞:朱立倫:若侯友宜明年宣布競選連任 順理成章一定要贏

對於朱立倫今早在黨中央登記參選,挑明稱國民黨不能當小綠、小白,一定要當正藍軍,劍指被認為淡化九二共識、曾邀柯文哲同台的江啟臣。針對「小白」的質疑,江啟臣直言,在野黨之間的議題串連,如同立法院議事攻防上就可能合作,但選舉不太可能的,機率接近0,這是不同層次。

(圖/TVBS)

更多新聞:不排除藍白合!朱立倫:2024名單「現在」沒有我

誰是小綠? 江啟臣要朱立倫說清楚
 

TVBS追問,誰是小綠?江啟臣表示,這要問朱立倫,但很多事情明講就好了。江啟臣也解釋,小綠的意思是完全跟著民進黨的主張走,但在兩岸論述、九二共識上,經過與基層黨員溝通過後,他定調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且他上任之後不斷重申「正藍」、中華民國,但過去黨並沒有清楚傳達核心價值給黨員,導致很多基層黨員不知道,「核心價值就是中華民國四個字」,自己更是在中常會上提到最多次「中華民國」的主席。

更多新聞:藍黨員、高層撇朱江 搶當趙少康「戰鬥藍」

對於朱立倫1年後回鍋選黨魁,數次點名自己嗆聲「沒有領導力」,是否有話要對朱說?江啟臣僅說,黨內選舉沒有必要一直嗆來嗆去。所以不承認自己沒有領導力?江反問,「怎麼會沒有領導力?」如果沒有領導力,國民黨怎麼從去年趴在地上,到現在好歹支持度已不輸給民進黨,14個縣市執政滿意度也很高,立法院黨團在反萊豬、疫苗、紓困戰場上也有好表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魁之爭

#江啟臣#國民黨#朱立倫#黨主席#小綠#小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4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