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台積電?三星李在鎔13日假釋出獄 翁履中:友美關係、半導體打造雙贏面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5:29
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確定獲假釋,13日便能出獄,不過是否能立即復職還有變數。此時正值半導體業面臨劇變的時刻,南韓業界巨頭迎回領導人親自坐鎮,有助提振公司士氣,預料也將為市場再添更多硝煙味。外媒認為李在鎔這次假釋出獄,有助於半導體產業的重大併購和在美投資案。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南韓財閥在當地影響力甚大,國家經濟前進多半靠財閥支持,雖然此舉會引來民眾反感,但相對在國家的未來發展,李在鎔不管是友美關係,還是電子產業發展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另外,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勢力逐漸壯大,短短三天內,塔利班已經佔據了五個省會,外界研判,塔利班會有如此強大的勢力,疑似是中國大陸在撐腰。翁履中認為「先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就曾承諾,暫時不會介入阿富汗事務,也讓塔利班在沒有大陸和俄羅斯的阻止下盡情攻打,相對的,美國對阿富汗政府的態度就曖昧不清,因此未來在中東局勢上,卡達協議的成功與否,勢必會影響美國未來的國際情勢。」

 

彭志宇臉書粉絲專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南韓#半導體#三星#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45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