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中俄!美40年來最大規模軍演 翁履中:威嚇作用 目的避戰非開戰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5:20
美國印太司令部2日聲明指出,即日起至27日,近一個月的時間,將聯合英國、澳洲和日本舉行「2021大規模全球演習」,藉此增進協同作戰能力、提高互信,強化對安全挑戰的共同認知,而這也是美軍40年來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40年來罕見大規模軍演即表示針對性,明顯是特意劍指中俄,然而美國軍事準備上不如以往有那麼多資源,故希望能藉由聯合軍演的最小成本達到最高效能,最終目的也只是威嚇,要避戰而非求戰。」
 
另外,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深陷性騷擾醜聞後,歷經5個月的調查,州檢察官4日公布的報告,認定性騷違法屬實;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拜登也呼籲古莫應該要辭職下台。翁履中認為「古莫在疫情期間聲名大噪,原本是民主黨最有利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然而因性騷擾疑雲屬實,導致2022年的選舉成了民主黨和共和黨爭鬥的目標,預計古莫所引起的政治效應還會再燃燒一陣子。」

 

彭志宇臉書粉絲專頁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美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155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