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黨魁選舉9/25登場!江啟臣:登記就請假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0:19

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為疫情延後,28日中常會確定9/25進行新任主席選舉,由於現任主席江起臣任期到8/18日為止,考紀會解釋內政部函文,江啟臣可以延任到選出新主席,卻被中常委痛批並且要求,江主席任期屆滿就要辭職。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登記為主席候選人之後,正式請假,讓黨內民主制度回歸良性競爭。」

不等中常委說,自己先表明,只要登記參選連任就會請假,止住中常委砲火。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時間到了就該卸任啊,然後他還是候選人呢,千萬不要把自己形象給搞壞了。」

 
圖/TVBS

在江啟臣還沒確定要辭職時,中常委為了江啟臣任期到8/18,能不能延任到選主席,跟黨中央隔空交火,考紀會說可以。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在內政部的函釋也好,或者是法院對於公司法人,或者是財團法人解釋都很清楚,主席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還沒辦法產生,所以在這個時候,必須要繼續執行職務到下一屆(主席產生)。」

這樣的解釋中常委不買單。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考紀會也不要再給黨主席抹黑了。」

一個內政部函文兩種解釋,就來看看公文怎麼寫,點到主席任期是到8月18日,但有關各項選任人員之任期、改選、選舉之投開票,依章程及相關規定辦理,另外一項也提到,由政黨之專責單位處理,那就是考紀會。

圖/TVBS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這個其實是很普遍一般的法理,其實真的沒有什麼爭執的空間。」

 
考紀會態度擺出來強調延任合法規,江啟臣再說會請假,以目前最有可能方向,9/25選主席,8/12、13領表8/16、17受理登記,江啟臣還可以能會在任期前請假,如此就沒延任問題。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我們最重要的趕快訂下時程,快速回應民眾的需求。」

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為疫情延後,但黨內紛爭卻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屆滿#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65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