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高端疫苗良率說不清 孫大千:人民怎放心把手臂交出來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09:54
高端疫苗遭媒體爆料有8成產品遭到退貨。(圖/TVBS)
高端疫苗遭媒體爆料有8成產品遭到退貨。(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遭踢爆檢驗品8成不合格,食藥署長吳秀梅一度證實此事,但事後又說高端只是把看到的問題回報,不代表不合格,「搞不好是一個更好的產品」。前立委孫大千對此批評,「把話說清楚很困難嗎?」

國產高端疫苗日前通過緊急授權(EUA),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各界關注國產疫苗生產狀況之際,卻傳出高端近日欲將產能擴大時,出現數據偏差太多的情況,結果有82%產品遭到食藥署打槍的消息。

 

孫大千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負責EUA審查的食藥署,連國產疫苗的良率都說不清楚,台灣人民怎麼敢放心把手臂交給國產疫苗呢?疫苗不是iPhone手機,所有的不良率都是代表了人命。

孫大千質疑食藥署為何不把話說清楚。(圖/翻攝孫大千臉書)

孫大千點出此事有四大問題,包括:一、媒體報導提到食藥署外洩的公文內容是不是真的?二、食藥署為什麼在一天之內說辭反覆?三、什麼叫做「退貨不代表不合格,搞不好是一個更好的產品」?四、食藥署針對國產疫苗良率的要求標準是多少?

 
高端疫苗對遭退貨也緊急發布聲明澄清,這些指控都是不實資訊,目前高端抗原產能遠高於報導臆測的數值,抗原庫存量也大於國內採購規劃之500萬目標數量,且都符合放行規格,後續將依照供貨時程進行成品充填出貨,所有疫苗皆會符合規格,並在完成廠內放行與食藥署研檢封緘程序後釋出。

食藥署也回應,疫苗在批量放大的過程中,因製程、設備等因素,可預期會產生一定範圍的差異性,所有疫苗放行前,皆需經過檢驗外觀、pH值、鑑別、無菌試驗、細菌內毒素、總蛋白含量、異常毒性試驗、抗原含量、效價測定等項目,完成檢驗封緘以確保品質及安全無虞,始可放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時間#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41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