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嬰、居家保母指引! 27日恢復收托「1人可帶4孩」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20:44

中央和地方,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今天指揮中心,也再次擬定指引,包含工作人員要打疫苗,要是沒打打疫苗,首次提供服務前,要自費提供3天內居家快篩或PCR檢驗,而一名托育人員,照顧4名嬰幼兒,也要分艙分流照顧,居家保母,也是每人最多照顧4名孩子,要是有確診就要停托14天,另外幼兒園將在27日復課,詳細指引還不清楚,也讓業者憂心,上演幼托之亂。

圖/TVBS(非當事幼兒園)

 
家長:「衣服也準備好了,平常用的手帕、口罩、乾洗手。」

托嬰中心7/20時降載開業,家長們備妥孩子的各式用具,將小朋友送托,只是爸媽很無奈,至今還沒明確收到復課通知,中央和地方又不同調。

家長:「一直等到現在,各縣市政府也不同調,我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送去學校上課。」

 
所有細節通通霧煞煞,指揮中心也再次擬定托嬰中心指引,包含8成以上工作人員都要接種,第一劑疫苗未滿14天或沒接種,首次提供服務前得自費提供,3天抗原快篩包含PCR檢驗和居家快篩,也要配合每周1次自費篩檢,用餐時得用隔板、梅花座,餐具水瓶等不能混用,至於分艙分流照顧機制,1名托育人員照顧4名嬰幼兒,以5人1組分層、分室或分區規劃,還有幼兒園,但執行上,家長和業者也有很多疑問。

圖/TVBS

家長:「小心小心,小心小心。」

有業者疑惑,小朋友兩個多月沒來學校,剛入園肯定哭成一團,或是孩子做危險動作時,老師該如何隔著1.5公尺距離勸導孩子。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1.5公尺的距離,剛剛提到它其實,維持在靜態跟用餐跟排隊部分,對於所謂孩子個別情緒安撫,當然沒辦法保持1.5公尺距離,所以這部份我們下午,會再跟國教署這邊來釐清。」

不過有爭議的還有補習班,有老師反映開課在即,儘管有造冊打疫苗,但至今都還沒打到,還要自費快篩檢驗。

圖/TVBS(非當事幼兒園)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補教)開學前14天以前,可以打得到,(學生)是不是要做快篩,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老師要檢驗但學生不用,讓業者感覺仍有風險,至於雙北也逐步鬆綁補習班,原先堅持教職員都要打疫苗,但現在都研擬比照中央規定,沒打疫苗就得檢附篩檢陰性證明,只要教育部核定,疫苗立即開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0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