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辦批不提釣魚台喪失國格 綠:幫中國轉移焦點


發佈時間:2021/07/1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7:02
(圖/TVBS)
(圖/TVBS)

針對日本發表「防衛白皮書」,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指出,外交部竟只對日本關注台海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絕口不提釣魚台主權問題,這是喪失國格、卑躬屈膝到極點的表現。

對此,國際關係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馬英九或馬辦的說法,完全是畫錯重點、轉移焦點,這是很糟糕的解讀。

 

羅致政說,整部白皮書最值得關注的重點,就是中國在這個地區的威脅、擴張和破壞和平穩定,馬英九卻完全沒有看到,反而把台日的矛盾列為最主要的衝突,這根本是在幫中國轉移對台灣、區域威脅的焦點,馬英九看錯白皮書的重點在哪。

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日本政府13日發表防衛白皮書,首次提到「台灣周邊局勢的安定對日本安全極為重要。」文中嚴厲批評中共海警船多次侵入「尖閣群島」(釣魚台列嶼的日本名稱)周邊領海,違反國際法。文中並強調,「尖閣群島」不論在歷史上、國際法上,一貫都是日本領土。

馬辦表示,這次日本發表防衛白皮書,也提到南韓的獨島是日本領土,南韓外交部立刻召見日本公使表達強烈抗議,要求立即撤回。反觀我外交部,僅聲稱對日本關注台海安全,表達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完全不提釣魚台列嶼,難道是默認釣魚台列嶼為日本領土。
 

馬辦也表示,總統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元首,對此應嚴正澄清,以維護中華民國的國家領土主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主權#馬英九#外交部#防衛白皮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8

0.2386